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痛苦恐持续一段时间!业内人士:美联储“惩罚”了黄金行业 马斯克有关铜的观点是“错误的”

2023-03-23 08:26:02 来源:第三方供稿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三(3月22日),Soar Financial创始人兼Oreninc首席执行官Kai Hoffmann表示,美联储的加息已经挤压了黄金行业,这种痛苦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不要与美联储对抗’这句名言是什么?我们试图对抗美联储,我们试图比市场更聪明,而我们现在正因此受到惩罚,”Hoffmann说,“总体来说,情况并不乐观。”

  

Hoffmann表示,美联储的激进加息对采矿业造成了巨大损失,也影响了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

  

他说:“我没想到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对初级采矿商来说会像现在这么重要。”他补充说,美联储在2022年3月首次加息后,环境立即变得非常具有挑战性,“钱包被关上了”。

  

Hoffmann说,通货膨胀仍然很高,而且似乎具有粘性。“我不认为它会消失,我不认为它会很快回到2%,除非发生重大的事情,而这还没有出现。所以我们现在必须与这种负面情绪斗争一段时间。”

  

Hoffmann说,利率环境也影响了最大的黄金生产商,并抑制了对贵金属本身的投资。

  

他说:“这很困难,因为这会推高成本基础,如果金价不走高,利润率就会萎缩,黄金投资就不会有利可图。”“作为实物金属,黄金不分红。矿商确实如此,但如果他们的利润率在萎缩,他们会削减股息,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不是积极的。如果你的股息被削减了,或者你根本得不到任何收益,你为什么还要投资呢?”

  

他说,Newmont和Newcrest可能的合并也给该行业带来了沉重的压力,但如果合并成功,有可能改变初级矿企的命运。

  

"作为一名初级矿业投资者,我仍希望Newmont和Newcrest的大规模合并能够通过,或许估值会更高,"他表示。“这意味着可能会有更多资金回流市场。让我们假设这是一笔200亿美元的收购,这笔钱可以再投资到这个行业,这是非常积极的。试着在采矿领域分配200亿美元。这是一笔很大的变化,需要找到一个新的归宿,而且它不会只流向大公司。其中一些可能会一直影响到初级矿企,这让我很乐观。”

  

Hoffmann认为,自尊心和较低的估值阻碍了矿业高管及其董事会推进有益的并购。“如果你去年的股价是1美元,你现在不会接受30美分的合并,”他说。“很多公司目前都处于这种估值差距中,而且董事会不批准条款。这没有任何意义,没有人想看起来像个失败者。”

  

Hoffmann表示,在当前环境下,投资者对贵金属的兴趣转向基本金属和电池金属并不令人意外。

  

他表示:“目前的趋势无疑是向贱金属倾斜。”“金-铜项目受到市场青睐,只是铜的可选性也很好。在某一时刻会出现供需缺口,随着电气化和实现净零碳的目标,你需要铜。锂是本月的宠儿,这是一些资金的流向,这是数字告诉我们的。”

  

“有趣的是,就目前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风险投资市场的市值而言,排名前十的公司中有五家是锂公司。”

  

他还表示,这些数字告诉他,马斯克对铜供应的信心可能是错误的,这让他非常看好铜价。

  

“我关注的是整个基础设施,不仅仅是电池需要铜,而是整个基础设施,”他说。“如果你想在全球范围内建造超级充电站,就需要将铜线加入电网。家庭存储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他谈到了卡车和电气化航运船队,他们需要存储容量,铜是这个等式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面有很多猜测,我猜他其实是错的。我很想看看背后的数学原理。如果有理由的话,我很乐意相信他。”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