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超级罕见的观点!分析师:黄金未来十年破1万美元 原因与央行息息相关?

2023-03-22 20:08:12 来源:第三方供稿 作者:佚名

  

24K99讯 黄金本周突破2000美元后,各路分析师都给出不同的展望与评价,大多的目标价都设定在2100至2500美元区间。黄金分析师Jan Nieuwenhuijs却给出超级罕见的观点,他认为黄金未来十年将突破1万美元,称央行大量购买黄金,以保持法定货币、信贷和证券供应量大幅增加的金字塔平衡。假设黄金占全球国际储备的保守比例为51%,则金价需要达到每盎司1万美元价位。

  

Jan指出,在货币等级中,黄金优于法定货币。从历史的角度来看,过去几十年的特点是对法定货币的信任,其中法定货币占全球国际储备的最大份额。地缘冲突、通货膨胀和偿付能力风险,正在扭转这一趋势。

  

他引述国际政治经济学教授Perry Mehrling的说法:“金钱有一个自然的等级制度,可以想象成一个金字塔。”

  

    

  

(来源:Gainesville Coins)

  

金字塔的顶端是终极货币,它是稀缺的、被普遍接受的、没有交易对手风险的。黄金下方是中央银行发行的国家货币,然后是商业银行创造的存款,债券和股票等证券位于底部。

  

因为黄金之下的一切都可以凭空创造,金字塔的底部可以很容易地加宽。在整个商业周期中,资产负债表(资产和负债)都在扩张,信贷被创造,导致经济繁荣。在经济衰退期间,资产负债表收缩,金字塔的形状被重塑。

  

横向来看,金字塔就是数量和杠杆。从纵向上看,金字塔是关于质量的:越高的货币等级,质量越好。

  

Mehrling解释说:“在繁荣时期,信贷开始看起来像钱。信用形式变得更具流动性,它们变得更容易用于支付。在收缩中,你发现你拥有的不是钱,而是信用。在收缩中,你发现黄金和货币不是一回事。最终你发现,存款和货币不是一回事。”

  

Jan继续提到,过去几十年发生的事情是,在1971年切断金本位制之后,法定货币、信贷和证券的供应量大幅增加。金字塔变形了,尖端很小,肚子很肥。全球债务与GDP之比接近2020年创下的历史新高。

  

政策制定者不会允许债务违约,也就是所谓的“信贷紧缩”,因为全球金融体系已经变得过于庞大且相互交织。一次违约过多可能会危及整个安排的稳定性,恢复金字塔形状的唯一方法是提高金价。

  

谈到过去一百年黄金价格与股票之间的关系,Jan表示,这些是金字塔顶部和底部之间的动态。“我们的结论是,当前股票市值相对于GDP的下降预示着新的黄金牛市。”

  

    

  

(来源:Gainesville Coins)

  

“在经济低迷时期,美国股票市值与GDP的比率下降,美元通过四种货币价格,包括面值、利率、汇率、物价水平之一贬值来提振经济。结果,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上涨。”

  

Jan通过Mehrling的货币金字塔框架,并研究各国货币与黄金之间的关系,以了解黄金价格的走向。他指出,自2008年以来,中央银行创造了如此多的“货币”,从经济角度来看,与银行存款的关系已经减弱。衡量官方黄金储备与基础货币的价值,可能不足以预测黄金的未来价格。

  

他解释:“相反,我们将评估中央银行相对于外国货币愿意持有多少黄金。换言之,支撑其资产负债表的国际储备,包括外汇和黄金的构成。通过查阅档案,我已经能够构想出从1880年到现在的黄金,占国际储备百分比的长期数据系列。”

  

    

  

(世界官方黄金储备占官方国际储备的百分比,来源:Gainesville Coins)

  

“各国央行总体上对外汇抱有不同寻常的信心,2022年黄金占总储备的比例为16%,而历史平均水平为59%。然而,这些中央银行开始对其同行发行的货币失去信心。2022年,官方黄金储备增加了创纪录的1136吨,而外汇储备减少了创纪录的9500亿美元。”

  

“近年来各大洲中央银行的大量购买表明,中央银行认为该系统将通过金价上涨来治愈,证实他们无意设计新的金字塔。”

  

Jan强调:“鉴于地缘冲突导致美国冻结他国央行的美元持有量、通货膨胀,以及银行和央行自身的偿付能力风险,黄金在总储备中的份额增加的趋势是合乎逻辑的。”

  

“如果我们延续这一趋势并假设黄金占全球国际储备的保守比例为51%,则黄金价格需要达到每金衡盎司10000美元。自然地,在提高黄金价格的过程中,中央银行增加了黄金的权重并出售外汇,导致占总储备大部分的黄金价格降低。”

  

“另一方面,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央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会增加,他们对国际储备的需求也会增加,这可能会紧急对黄金进行重估。”

  

“我使用中央银行作为整个经济的代理,私营部门与中央银行的处境相似,与信贷资产相比,它们对黄金的敞口也很小,当然肯定不仅仅是中央银行会推高价格。”

  

    

  

(来源:推特)

  

Jan在给出结语时称,古往今来,黄金的价格总是上涨,因为可用的实物金属数量不足以满足人类的流动性需求。本国货币对黄金贬值以增加流动性是不争的事实。

  

“在过去,硬币通过降低其金条含量而贬值,从而产生更多的国家货币单位。自从1971年金本位制被废弃后,法定货币可以通过按键来创造,旨在促进增长或振兴金字塔的底部。但顶部不可避免地随之而来。金价必须上涨才能重置金字塔的形状。现在考虑到地缘冲突、通胀和偿付能力风险,将是金价调整的时刻之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