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大行情一触即发!美国CPI恐惊爆重大“意外” 黄金一日狂飙近50美元后继续高歌?

2023-03-14 08:23: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一(3月13日),现货黄金触及五周高点1914.60美元/盎司,收报1913.57美元/盎司,日内暴涨46.42美元或2.49%。由于硅谷银行(SVB)的突然倒闭可能迫使美联储在不停止限制性政策的情况下继续放慢收紧政策的步伐,这种贵金属已经实现了连续三天的上涨,预计将继续上涨势头。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政府迅速采取行动,确保储户可以从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SBNY)提取资金,这应该让美国人对美国银行系统的安全有信心。

  

美元指数DXY在103.50附近感受到了中间缓冲,然而,由于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预计未来将出现剧烈波动。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预计,“预计2月份核心CPI将稳定在环比增长0.4%,导致同比增幅下降至5.5%。能源和食品价格可能会放缓,整体通胀也将环比增长0.4%。对美联储来说,符合我们预期的读数将高得令人不安,但仍符合今年逐步的反通胀趋势。”

  

标普500指数期货在周一的低迷之后小幅上涨,这是死猫反弹的一个例子,然而,风险情绪仍然消极。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3.54%,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料将不会大幅提高利率,以维持消费者对经济的信心。

  

2月份CPI恐意外上行

  

分析师预计2月份整体CPI将环比上涨0.4%,低于1月份的0.5%,而核心CPI预计将环比上涨0.4%,与1月份持平。预计2月份整体CPI同比涨幅为6%,低于1月份的6.4%;核心CPI同比涨幅为5.5%,低于2月份的5.6%。

  

掉期市场和克利夫兰联储的预期都表明,CPI报告显示的通胀率可能高于分析师的预期。掉期交易价格预计2月份CPI为6.043%,而克利夫兰联储预计CPI同比增长6.21%。这两个数据都高于分析师的预期,在预测实际CPI同比通胀率方面也相当准确。

  

最近,克利夫兰联储倾向于夸大CPI同比通胀率,而CPI通胀掉期市场则是低估了CPI读数。例如,8月份的CPI报告低于克利夫兰联储和掉期市场的预期,而9月和10月的CPI报告则高于预期。然而,11月和12月的CPI报告低于预期。实际报告值高于1月和2月CPI掉期定价,但低于克利夫兰联储对这两个月的预估。

  

CPI掉期数据点表明,市场可能会看到高于分析师目前预测的6%的读数,从而导致CPI报告比预期的要好。

  

  

    

  

  

(图源:彭博社)

  

如果掉期市场是正确的,并且CPI报告高于分析师的估计,这将再次表明通货膨胀继续比分析师一段时间以来普遍定价的更具粘性。

  

过去几周,掉期市场不断上调通胀前景。最显著的变化发生在2023年下半年,现在掉期定价的通胀率比2月中旬CPI报告公布后高出40至80个基点。

  

债券市场也证实了通胀上升的预期,近几周1年盈亏平衡通胀预期飙升,从2月10日的2.6%上升至3月10日的3.2%。这是自去年8月中旬以来的最高通胀预期,表明过去一个月市场对通胀前景的看法发生了重大转变。

  

  

    

  

  

(图源:彭博社)

  

通胀预期上升的一个可能原因是,除住房外的核心服务业自去年9月份以来一直保持在6%左右,过去几个月仅从6.7%的峰值下降了50个基点,降至6.2%。这一降幅远小于整体数字,表明某些行业可能正经历着更持久的通胀压力。

  

此外,有迹象表明,商品价格可能在2月份上涨,因二手车价格上涨了4%以上。从历史上看,二手车价格与商品价格的环比变化呈正相关。商品价格最近一直呈下降趋势,但这种情况在1月份发生了变化,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出现上涨。

  

此外,由于中国重新开放导致铜价最近飙升,这也影响了ISM制造业支付价格指数。铜价的上涨可能是未来商品价格上涨的先行指标。

  

因此,除住房外的核心服务仍然具有粘性,商品价格也开始再次上涨。这些因素可能会再次给通胀带来上行压力,给美联储带来麻烦,尤其是在能源价格低迷的情况下。

  

所有这些发展都让市场越来越紧张,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隐含波动率上升就可以看出。从3月13日到3月14日,隐含波动率急剧上升,从周一的18%上升到周二的26.3%。

  

如果CPI报告继续显示通胀处于高位且具有粘性,市场将被迫继续重新评估其对通胀的看法,以及通胀回落的速度。这将要求掉期市场和盈亏平衡进行相应调整,这意味着利率将需要进一步上升。

  

澳新银行将黄金目标价上调至2000美元

  

澳新银行(ANZ Bank)的策略师提高了对黄金的预测。他们认为下行空间有限,0-3个月目标位为1800美元。与此同时,他们将年底的预测上调了100美元,至2000美元。

  

“我们预计金价短期内将维持在1800美元上方。任何低于这一水平的下跌都应该是短暂的,因为机会主义买盘可能会出现。”

  

“随着今年晚些时候宏观背景变得更加有利,我们预计价格会走高。我们已经上调了季度预测,年底前的目标是2000美元。”

  

黄金技术分析

  

  

    

  

  

(图源:FXtreet)

  

财经网站FXtreet撰文指出,黄金价格已经突破了61.8%的斐波那契回撤位(2月2日高点1959.71美元至2月28日低点1804.76美元的跌势),达到1901.24美元。决定性突破61.8%的斐波那契水平,表明黄金有望夺回之前的波动高点。

  

向上倾斜的20和50周期指数移动平均线(EMAs)在1900美元和1883.00美元增加了上行过滤器。

  

相对强弱指数(RSI)(14)在60.00-80.00的看涨范围内振荡,这表明上行势头已经活跃。然而,不能排除黄金会出现由于超买情况而导致的一些回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