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当心空头正在这里潜伏!策略师警告:市场忽略了这一风险 黄金和股市恐齐下挫

2023-02-09 08:33: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三(2月8日),在经历了十年来最好的年初之后,金价跌破1900美元的回调可能还没有结束,一位市场策略师警告称,这种贵金属的价格仍然过高。

  

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Quant Insight的分析主管Huw Roberts表示,根据该公司的模型,黄金被略微高估了。他补充说,在最近的高点,黄金比其公允价值高出约6.5%。

  

Roberts补充称,虽然回调令市场有所降温,但看涨的宏观环境正开始转变,这可能会在短期内对黄金构成压力。

  

“我们认为宏观合理价值为1822美元,因此价格仍有进一步下跌空间,”他说。

  

无独有偶,FXStreet分析师Ross J Burland也撰文称,黄金空头正在38.2%斐波那契水平附近埋伏。黄金价格正在回调向38.2%斐波那契回档位,在连续三周上涨之后,如维持在1900美元以下,黄金的风险将倾向于下行。

  

    

  

(图源:FXStreet)

  

至于推动金价走强的原因,Roberts推测,创纪录的央行黄金需求推动了看涨情绪。去年11月,黄金价格从两年低点反弹,此前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报告称,各国央行第一季度购买了近400吨黄金。人们开始预期,各国央行将继续购买数量空前的黄金。

  

上周,世界黄金协会报告称,各国央行在去年下半年购买了800多吨黄金,在10月至12月期间累计购买了417吨黄金。2022年最终成为创纪录的一年,各国央行在全球外汇储备中增加了1136吨黄金。

  

Roberts补充说,这种看涨的基本面背景也是在看空投机仓位处于多年高位的时候出现的。

  

“基本上,所有这些快钱都涌向储备经理购买黄金,以及这个更广泛的去美元化主题。这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我们所看到的价格走势。”

  

不过,Roberts表示,央行购买黄金的势头似乎已经结束,现在投资者将注意力集中在全球货币政策上,这可能会给黄金带来问题。

  

被高估的不仅仅是黄金。Roberts称,总体而言,风险资产被高估,因投资者更多关注降温通胀压力,而较少关注美联储的信息。

  

他说:“我们看到风险资产开局惊人,几乎是风险越高越好。”“我会坚持认为这只是典型的一月剁肉盛宴。到目前为止,市场的共识是,去年年底的头寸受到挤压,现在我们正在抛售这些头寸,然后我们又会继续走下去。”

  

上周,在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后,市场开始定价当前紧缩周期即将结束,其中包括可能在年底前降息。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确实表示,通货紧缩的迹象已经开始出现,但他也指出,央行的工作还没有完成。

  

他补充说,央行不打算在今年任何时候降息。

  

他表示:“目前市场和央行之间分歧的根源在于通胀状况。”“从债券市场的角度来看,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将快速软着陆。但如果你看看通胀和美联储的预测,他们没有那种情况,这就是区别。”

  

Roberts说,投资者需要关注货币市场,如果货币市场开始消化终端利率高于5%的情况,这可能会再次成为风险资产抛售的催化剂。

  

由于潜在误判利率预期,黄金和股市都被高估了,投资者的问题是什么被低估了。Roberts表示,他们开始关注防御性资产。

  

他解释说,QI模型显示公用事业可能是一个有趣的投资,因为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相比,它们被低估了。然而,他补充说,时间还没有到。

  

“对于实际信号,我们需要三个标准。第一个是模型信心。我们知道了。我们正处于一个强劲的宏观体制中。然后我们需要一个巨大的估值差距。就公用事业股与大盘相比,它便宜了近两个标准差。这是一个很大的差距。但最后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趋势,但它还没有出现。”“我们希望看到公用事业更多地见底。”

  

在贵金属领域,Roberts表示,随着近期银价被压至QI所设定的合理价值之下,他们也在密切关注银价。

  

不过,他补充称,随着潜在衰退的迫近,白银的宏观面开始转向负面,这可能继续打压价格。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