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8张图证明“黄金多头准备大爆发”!分析师:美元极度看跌 “金价回调即看涨信号”

2023-02-08 20:08: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金融市场分析师Muhammad Umair通过近期就业数据、央行活动、价格行为分析和美元疲软,制图证明黄金多头准备大爆发。他强调,美元极度看跌,表明当前金价任何回调修正,即可被视为看涨信号。

  

就业数据分析

  

季节性和未经季节性调整的数据的总非农数据中,2023年1月观察到增加517000个工作岗位,而未经调整的数字表明季节性减少250万个工作岗位。未经季节性调整的非农总人数是经济中非农业部门未经调整的就业人数,不包括季节性调整。

  

这个数字更不稳定,受雇用的短期波动影响,但它更清楚地反映了非农部门当前的就业情况。根据报告,美国雇主在2023年1月裁减102943个工作岗位,比上个月的裁员人数增加了136%。自动化和技术进步的采用导致某些行业大量裁员。大量裁员导致不确定性和市场波动性增加,导致投资者涌向黄金等避险资产。

  

    

  

(来源:FRED)

  

通常情况下,平均时薪往往会随着就业人数的增加而增加,因为对劳动力的需求很大,雇主愿意支付更高的工资来吸引工人。然而,平均时薪也下降至0.25%或年化3.0%,如下图所示。一般而言,适度的工资增长被视为与健康的经济相一致。另一方面,工资的快速增长是过热的迹象,并可能导致通货膨胀,美联储试图阻止通货膨胀上升到危险水平。

  

“因此,我认为美联储可能会鼓励平均小时工资下降,”Umair表示。

  

    

  

(来源:FRED)

  

另一方面,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失业率降至3.4%以下,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如下图所示。低失业率表明劳动力市场紧张,并导致工资和价格上涨。雇主在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上争夺工人,导致工资和商品及服务价格上涨。如果失业率保持低位,美联储将难以控制通胀,从而导致经济不稳定。尽管利率上升超过4%,但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仍保持在6.42%,美联储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的利率。

  

    

  

(来源:FRED)

  

下图描绘了劳动力市场紧张的另一个指标,职位空缺数量与失业水平之间的差距已经扩大到530万。当职位空缺数量与失业率之间的差距较大时,表明职位空缺数量较多,而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严重缺乏。雇主通常会提供更高的工资和福利,以在竞争更激烈的劳动力市场中吸引和留住工人。这表明经济强劲,劳动力市场吃紧,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可能会导致更高的通胀。

  

    

  

(来源:FRED)

  

综合以上讨论发现,劳动力市场吃紧和失业率偏低也导致了通货膨胀,尽管加息超过4%,通货膨胀仍处于失控状态。因此,通胀不可控,并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存在,美联储很可能在2023年进一步加息。更高的利率可能会增加对黄金的需求,以对冲不确定性。

  

中央银行购买黄金储备

  

各国央行继续购买黄金,这对黄金投资者来说是个好消息。据观察,2022年是十多年来黄金需求最强劲的一年。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称,全年黄金需求增18%至7741吨,与2011年的需求非常接近。

  

    

  

(来源:Metal Focus)

  

由于高通胀和高金价,2022年珠宝消费下降3%。同样,黄金由于全球经济状况降低了对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技术需求下降7%。尽管某些行业的需求下降,但央行的购买增加了黄金需求,2022年最后三个季度每个季度的黄金购买量都超过400吨。央行可能会进一步增加黄金储备,以保护资产负债表免受贬值影响的美元和欧元。

  

黄金修正是看涨信号

  

Umair提出观点,黄金市场正在为下一轮上涨做准备,因此,价格在宽幅收缩。合并区间在1680美元到2075美元之间,这两个数字都是支点。

  

“如果突破2075美元的支点,现货金价有望创高。由于价格在宽幅范围内交易,因此这次反弹需要耐心,因为价格通常会双向移动以在主要移动之前清除交易双方的止损。近期黄金市场的下跌是美元指数在稳固支撑下强势反弹的结果。由于2075美元支点的强度,市场很难突破它。”

  

美元长期疲软

  

下图描绘了美元指数的长期观点,表明美元指数的长期目标已经实现。目前,美元从长期目标下跌,仍然极度看跌。美元指数的下跌被解读为黄金市场走强。目前,由于美元指数的短期走强,黄金正在向下修正。

  

    

  

(来源:Seeking Alpha)

  

黄金市场关键水平

  

在美元从强势支撑反弹的同时,黄金市场也在从强势关口回落,如下图所示。当现货黄金价格在周线图上触及1959美元时,RSI也出现了强大的障碍,触及70水平。

  

    

  

(来源:Seeking Alpha)

  

下图描绘了黄金市场的每日前景,这表明市场正在摆脱看涨的倒头肩形态,并有可能在1820美元至1830美元的倒头肩颈线处获得强劲支撑。目前,这一支撑区域被视为黄金投资者的强劲买入机会。黄金市场的短期回调是由于实现1975美元的下降楔形目标。下降楔形目标1975美元的实现通常伴随着回调,随后又恢复上升趋势。

  

    

  

(来源:Seeking Alpha)

  

投资者的主要行动

  

黄金市场仍然极度看涨,价格压缩在1680美元至2075美元之间被视为看涨信号。价格压缩代表在突破时向任何方向释放的储存能量。根据前面对长期前景的讨论,价格很可能会走高。最近黄金市场的下跌是一个很好的迹象。任何市场回调至1820-1830美元都被视为黄金投资者的强劲买入机会。另一方面,每周收盘价低于1820美元将否定看涨观点。

  

另一方面,现货黄金跌破1680美元将预示着黄金市场开始出现重大崩盘,从而出现长期买入信号。然而,突破2075美元可能会显着增加黄金需求。

  

总结而言,Umair提到,高职位空缺和低失业率表明劳动力市场紧张,这降低了暂停加息的可能性。如果经济复苏,美联储将需要失业率升至5%以上。因此,利率可能会上升并长期保持高位。尽管美联储尽了最大努力,但通货膨胀可能会在未来十年持续存在。尽管通胀高企,但美元可能继续承压,从而增加黄金需求。美元指数的任何上涨都被解读为黄金市场调整和投资机会。中国和俄罗斯正试图创造一种美元交易的替代品,但两国的经济都不足以支持储备货币,黄金很可能被用作对冲当前危机的工具,

  

“总而言之,美国经济陷入困境,黄金市场受到高通胀和劳动力市场吃紧的支撑。黄金市场目前在现货市场回调1820-183美元的支撑位,这被认为是买入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