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张图看出黄金保持弹性!首席投资官:重返“60/40股债组合” 适配10%黄金法则

2023-01-07 16:56:1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24K99讯 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投资官Frank Holmes指出,回顾2022年,使用60%股票、40%债券投资组合的市场,实际上并不好过。但展望2023年,黄金保持令人难以置信的弹性,他强调是时候重返60/40股债组合,并且适时配置10%黄金资产法则。

  

过去传统金融市场里,将60%的资金投入股票,40%的资金投入债券,通常有助于投资者对冲任一资产类别的损失,但2022年显然未真正奏效。下面是标准普尔500指数(x轴)和彭博美国综合债券指数(y轴)回报率的散点图,该指数追踪一揽子政府和公司债务,以及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来源:彭博社)

  

在45年的数据中,2022年是股票表现最差的年份之一,也是债券表现最差的一年。值得关注的是,美国国债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失败的一年。

  

这对60/40投资组合意味着什么?2023新的一年,投资者应该继续重新平衡以反映60%股票和40%债券,还是模型被打破了?

  

Frank Holmes给出答案:“要回答这个问题,重要的是要记住60/40主要针对长期投资者。2002年、2008年和现在的2022年可能会出现问题,但从长远来看,这些问题往往会被表现较好的年份所消除。”

  

根据彭博数据,在1977年至2021年间,60/40的组合使股票的年等价率(AER)达到11.86%债券的年等价率(AER)达到6.92%。如果我们将2022年包括在内,AER将略微下降至股票的11.10%,债券的AER为6.45%。

  

“因此展望未来,我认为60/40仍然适用于许多拥有足够长的时间线,并且可以忍受偶尔的下跌和意外波动的投资者。”

  

10%黄金法则

  

当然,除了股票和债券之外,还有更多的资产类别可供投资。Frank继续补充:“这包括黄金,我一直建议投资者将其投资组合的10%投入其中,5%是实物金条,另外5%是高质量的金矿股票、共同基金和ETF。我称之为10%黄金法则。”

  

2022年,黄金是最好的资产之一。黄金全年基本持平,下跌0.28%,微不足道。尽管美元走强至20年来的最高水平。

  

这也是尽管债券收益率上升,不仅在美国这里,而且在全球范围内。还记得当时全球负收益政府债券的规模是10万亿美元、15万亿美元、18万亿美元吗?那只是两三年前的事情。

  

今天,以负收益率交易的政府债务数量已正式降至0美元。

  

“你会认为在这种环境下,金价会受到影响。毕竟,贵金属不会产生任何收入。然而,正如您在下面看到的那样,黄金仍然保持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弹性。”

  

下图展现出,即使负收益债务蒸发,黄金仍保持弹性。也就是标题所说的,一张图让你看清楚,黄金具有一定的弹性。

  

    

  

(来源:彭博社)

  

“我相信黄金在2023年将继续表现相对较好,特别是如果我们看到美联储改变路线。不过,这种可能性看起来越来越小,因为美国的就业市场仍然出人意料地强劲。根据今天的劳工统计局(BLS)报告,12月标志着新增就业岗位数量连续第六个月超过264000个,”Frank说道。

  

债券见顶了吗?这对股息来说是个好消息

  

同样,债券经历了糟糕的一年,这意味着收益率飙升。债券收益率在价格下跌时上升,反之亦然。2年期收益率在11月7日达到峰值4.72%,5年期收益率在10月20日达到4.44%,10年期收益率在10月24日达到4.24%。此后,由于通胀放缓且加息幅度小于今年早些时候,所有三个期限都收缩了。

  

这对支付股息的股票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Frank解释:“许多年前,当我担任初级分析师时,我了解到五年期收益率尤其与派息股票相关。当5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50天移动平均线时,派息股票的吸引力下降。相反,当收益率跌破移动平均线时,股市开始复苏。”

  

“我们现在看到了结果,看看下面的图表。标准普尔500股息指数追踪至少25年来一直在增加股息的股票,想想Clorox、麦当劳、强生和AT&T等传统公司,在5年期收益率远高于其最高水平时,触及2022年低点50天移动平均线。当收益率跌破移动平均线时,股市开始反弹。”

  

    

  

(来源:彭博社)

  

在图表中可能很难看出,但5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低于关键移动平均线,这意味着势头正在放缓,“我认为这对派息股票是有利的”。

  

本周表现最好的贵金属是黄金,上涨2.50%。本周表现最差的贵金属是白银,下跌0.21%。尽管本周末传出利好消息,但彭博社报道称,中国三大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正在提高产量,以促进清洁能源的发展。

  

太阳能需求一直在增长,但由于大流行期间多晶硅价格飙升,2021年和2022年的产量受到限制。多晶硅价格从去年的高点下跌了50%,这应该会扩大他们的利润率,从而激励生产商现在提高利润。这应该会导致白银需求增加。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在上个交易日减持38791金衡盎司的黄金,使今年的净销售额达到377万盎司。按之前的现货价格计算,销售额相当于7040万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