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本周展望!美元走软下金价触1800阻力位 美国PCE成为交易者关键指标

2022-12-19 11:11: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价格攀升至1800美元,刷新盘中高点1795美元附近,因为美元走软让黄金买家在周一早盘保持控制权。如此一来,这种明亮的金属延续前一天从近八天低点的反弹势头,这是由于上周的低迷到可能沉闷的一周。

  

尽管如此,美元指数录得三日来的首次日线下跌,盘中下跌0.18%,接近104.58,市场谨慎乐观,这反过来又促使黄金/美元多头回归。

  

在这样做的过程中,美元努力证明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雷塔·梅斯特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最近的鹰派评论是合理的。原因可能与周五悲观的美国12月份PMI初值,以及美联储0.50%的加息有关。

  

在其他方面,随着全球央行在通胀担忧加剧的情况下捍卫其鹰派倾向,经济衰退担忧让黄金空头保持在谈判桌上。展望未来,周五的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预计同比增长4.6%,前值5.0%,这对黄金交易商来说很重要,因为这也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

  

美国总统拜登一直在兜售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他声称美国经济增长“今年可能会超过中国经济”,这是自1976年以来的第一次。但一些市场观察人士指出,他的言论是错误的,基于操纵“名义GDP”,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失控的美国通胀推动的。

  

深入考察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今年中美经济增速差距或将超过1个百分点,美国面临物价上涨、供应链问题、扩大化等多重下行压力收入差距和迫在眉睫的衰退。

  

拜登对美国经济数据的“捏造”也暴露出华盛顿对其与中国的竞争缺乏战略信心,与中国经济低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正处于稳固的复苏轨道上,并将在全球经济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拜登日前在推特上表示:“独立专家甚至预测,美国经济今年的增长速度可能超过中国经济,这自1976年以来从未发生过。”拜登没有确定投影的来源,目前尚不清楚他指的是哪种经济增长率。

  

黄金价格技术分析

  

黄金努力捍卫从1780美元支撑位汇合处反弹,该支撑位包括100-SMA和五周上升趋势线。也就是说,看涨的MACD信号和走强的RSI(14)让黄金买家对突破一周前的下行阻力线1800美元左右充满希望。

  

然而,从11月15日开始的向上倾斜的趋势线,接近1830美元,对于黄金买家来说将是一个难以破解的难题。

  

    

  

(来源:FXStreet)

  

或者,下行突破1780美元的支撑汇合点,可能会迅速将金价拖向月度低点1765美元附近。之后,围绕1720美元的为期六周的水平支撑区域,可能会在突破1700美元的门槛之前挑战黄金空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