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罕见力撑黄金!“大空头”原型伯里:黄金的时代来了 FTX崩盘恐带来传染风险

2022-11-17 12:09: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大空头”投资者迈克尔·伯里(Michael Burry)罕见对黄金发表了看法,称现在是黄金上涨的时候了,因加密货币在FTX交易所崩盘后存在传染风险。

  

经营着对冲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的伯里因早期发现次贷危机,并在美国房地产泡沫中大赚一笔而闻名。2019年,这位投资者还通过购买游戏驿站(GameStop)的股票赚了数百万美元,当时该公司的股票还没有被Reddit的狂热所占据。

  

伯里很少对黄金发表评论,这使得他的预测对交易员来说更加独特。据他说,由FTX崩盘引发的加密市场混乱为黄金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当加密货币丑闻蔓延开来时,黄金就会走向繁荣,”伯里在一条已被删除的推特上说。众所周知,伯里在发布推文后不久就会删除。

  

    

  

(来源:推特)

  

他周二(11月15日)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正值黄金在11月份大幅上涨近8%之后受到投资者的大量关注。在连续7个月下跌之后,黄金开始走高。分析人士指出,通胀数据趋冷、美元走低、加密货币风险以及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是价格上涨背后的一些主要原因。

  

在撰写本文时,现货黄金交投于1770美元一线。

  

这位著名的投资者还透露,他目前有一个相当大的空头头寸。“你不知道我有多么做空,”伯里周二在另一条推特上说。

  

根据第三季度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伯里收购了价值1000万美元的Qurate Retail,后者拥有家庭购物频道QVC和HSN。在第二季度,伯里出售了他持有的大部分重要股票,包括Meta和Alphabet。然而,这些季度报告并未披露空头头寸。

  

与此同时,在经历了有史以来最混乱的一周后,加密货币领域正在蹒跚前行。导火索是上周的FTX破产,这家加密交易所上周五申请破产保护,其首席执行官萨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辞职。

  

在FTX事件爆发后,监管机构展开了各种调查。据路透社本周报道,美国司法部、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正在进行调查。

  

美国和巴哈马当局目前正在研究是否可能将班克曼-弗里德带到美国接受审问。这位前FTX首席执行官还遭到了集体诉讼,指控班克曼-弗里德和包括NFL传奇四分位汤姆·布雷迪(Tom Brady)和NBA球星斯蒂芬·库里(Stephen Curry)在内的其他知名人士违反了佛罗里达州的法律,造成了超过110亿美元的损失。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