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买买买!这个亚州国家一跃成全球第二大黄金买家 黄金占外汇储备的近2/3

2022-11-11 09:07: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上个季度的全球第二大黄金买家认为,根本不存在黄金储备过多的问题。

  

乌兹别克斯坦已将其320亿美元外汇储备中黄金的比例提高到近三分之二,扭转了通过购买美国和中国主权债务将黄金比例降至50%以下的计划。

  

    

  

(来源:世界黄金协会、乌兹别克斯坦央行)

  

在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追踪的发展中经济体中,这一比例目前是最高的,尽管自该国央行3年多前提出摆脱黄金储备的多元化想法以来,乌兹别克斯坦的总储备增长了约四分之一。

  

“我们考虑过投资美国国债,但市场本身不让我们这么做,”乌兹别克斯坦央行副主席贝佐德·哈姆拉耶夫(Behzod Hamraev)在接受采访时说。

  

哈姆拉耶夫表示,随着新冠大流行期间金价飙升至创纪录水平,央行改变了方针。“价格真的很好,我们继续购买黄金,”他在丝绸之路之城撒马尔罕表示。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尽管各国央行上季度的黄金购买量达到创纪录的近400吨,是一年前的四倍多,但这个中亚人口最多的国家今年还是表现突出。乌兹别克斯坦的26吨购买量仅次于土耳其。

  

今年,乌兹别克斯坦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俄罗斯的央行因克里姆林宫入侵乌克兰而受到制裁,在此之后,黄金作为投资者避风港的吸引力增加了。美国及其盟友对俄罗斯实施的惩罚切断了俄罗斯动用约3000亿美元美元和欧元等外币储备的渠道,俄罗斯基本上仍无法获得黄金。

  

3月份,金价再次突破2000美元/盎司,因全球通胀冲击刺激了避险需求。自那以来,随着美联储大举加息,美元反弹,美国国债遭到抛售。与此同时,金价连续7个月下跌,创下至少上世纪60年代末以来最长的连跌纪录。

  

随着价格在第一季度达到峰值,乌兹别克斯坦央行抛售了50吨黄金,而与此同时国内的购买量也抵消了部分销量。自那以后,由于预计前景将会改善,该央行一直没有在市场上抛售过黄金。

  

正确的时刻

  

哈姆拉耶夫说:“对我们来说有两个因素:当前价格和未来价格。“价格是在上涨,还是已经达到峰值,正在下降?这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时刻。如果价格上涨,我们最好等着销售。”

  

1991年脱离苏联独立的乌兹别克斯坦在全球黄金生产国中排名第11位。

  

该央行每年购买超过100吨的本地产量,用当地货币支付给生产商,并出售美元以抵消购买的影响。今年前10个月,该央行已买入86.5吨黄金,持仓增至近399吨。

  

哈姆拉耶夫表示,虽然黄金在历史上往往在动荡时期表现良好,但这次可能有所不同,因为全球央行无意支持经济增长。

  

“大问题”

  

他说:“通常危机一开始,金价就会上涨。”“当流动性收缩时,它会发生吗?这是个大问题。”

  

哈姆拉耶夫开玩笑说,如果乌兹别克斯坦所有的储备都是黄金,他不会“烦恼”,这种情况“逻辑上不可能发生”,因为央行需要持有一些现金。他说,避免黄金出售时机不佳的机制之一,是与乌兹别克斯坦主权财富基金进行互换操作。

  

至于央行自己的现金,则以存款形式存在。

  

哈姆拉耶夫说:“现在的利率真的很好,比美国国债好。”“这是一种权衡:黄金价格较低,但存款利率较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