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黄金交易策略:美国CPI数据来袭,空头迎反扑良机?

2022-11-10 14:12: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11月10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震荡微涨,目前交投于1710.59美元/盎司附近,市场仍普遍预期美联储将逐步放缓加息部分,12月份可能只加息50个基点,令美元承压,支撑金价;不过,市场目光均聚焦晚间将出炉的美国10月份CPI数据。

  目前市场预期美国CPI报告预计将显示同比增长8%,比9月份的8.3%略有放缓,而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预计将同比上升6.5%,低于9月的6.6%,但高于8月的6.3%。整体仍处于历史较高位置,而且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这偏向支撑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利空金价。

  不过,目前该预期有所消化,如果CPI符合预期,利空影响可能也比较有限。需要提防的是数据意外强于预期或者差于预期的可能性,尤其是前者,过去一年美国CPI数据多次强于市场预期,也强于美联储的预期。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将加大金价的短线回调压力。

  此外,投资者仍需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和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因为多种迹象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仍非常强劲,初请数据也可能略微偏向利空金价;对于美联储官员讲话,市场原本预计美联储可能会为12月份放缓加息步伐做铺垫,但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的讲话令这一预期产生了动摇;美联储卡什卡里北京时间周四上午强调,美联储在加息方面远远还没有结束,任何关于从美联储当前政策紧缩转向的讨论“完全为时过早”。

  日线级别:震荡上涨;MACD金叉,KDJ金叉,5日均线上穿55日均线,金价此前顶破了1807-1614跌势的38.2%回撤位1687.90阻力和1700关口,失守1687.90前,后市仍偏向多头,短线继续关注布林线上轨1716.20附近阻力,100日均线阻力(目前在1714.89)也该位置附近,若能站稳在该位置上方,则有望进一步涨向9月12日高点1735.02附近,该位置也是过去两个多月的高点阻力所在,10月4日曾上冲该阻力后回落,金价需要顶破该阻力,才能打开中线上涨通道。

  短线的话,由于周三金价冲高回落,再次受到布林线上轨阻力压制,录得带上影线的阴线,增加了短线变数,KDJ发出短线超买信号,需要提防金价的短线回调风险,甚至是短线重回跌势的可能性;1700关口是初步支撑所在,1687.90已经转化为强支撑,如果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然后是1680关口支撑,如果进一步失守该支撑,则增加后市看空信号。

    阻力:1716.20;1722.24;1735.04;1745.39;

  支撑:1700.00;1687.90;1680.00;1663.39;

  短线操作建议:保守者观望;激进者逢低做多位置,逢高谨慎短空为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