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美国CPI数据后金价承压,“恐怖数据”来袭,多头还有机会吗?

2022-10-14 10:29: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10月14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探底回升,目前交投于1668美元附近,隔夜数据显示美国核心通胀仍创下近40年新高,强化了美联储进一步激进加息的预期,金价一度跌至1642美元附近;不过,英国政府未来可能会扭转减税政策的消息,帮助英镑大涨,进而令美元回落,给金价反弹提供机会,金价回升至1660上方;此外,美元指数在冲高后迎来了多头获利了结,技术面美元短线面临见顶和进一步回调风险,有望给金价提供支撑。

  虽然,美联储和全球央行的激进加息预期仍令黄金多头有所顾忌,股市大幅反弹也打压黄金的避险买需,周四冲高回落后金价的短线看空信号有所增加,但金价的短线走势更多受到美元走势的影响,如果美元指数进一步回调,则有望给金价反弹提供动能。

  另一方面,俄乌地缘局势仍依然紧张,美国和沙特关于减产的分歧加大,需要留意避险买盘和逢低买盘的支撑情况。

  本交易日还将迎来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投资需要重点关注,目前市场预期比较中性;此外,还需要留意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的表现;关注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和美联储理事丽莎·库克的讲话。

    基本面主要利多

  【沙特和美国围绕OPEC+减产原因针锋相对,两国关系急冻】

  沙特阿拉伯驳斥对OPEC+上周不顾美国反对而决定减产的批评,认为其“没有事实依据”,并于周四表示,华盛顿要求将减产时间推迟一个月,将产生负面的经济后果。

  白宫周四对此进行反击,称其向沙特方面提交了一份分析报告,显示减产可能损害世界经济,并指称沙特方面在投票时向其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施压。两国官员预计不久后将讨论这一问题。

  这场你来我往的争吵使这两个几十年来一直保持“能源换安全”联盟的国家之间关系更加冰冷。

  由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组成的产油国集团OPEC+上周宣布将产量目标削减200万桶/日,此前美国官员曾进行了数周的游说,反对这一举措。

  尽管燃料市场仍然紧张,主要经济体的库存低于OPEC以往减产时的水平,但OPEC+仍作出减产决定。OPEC+减产让华盛顿担心,11月美国中期选举前汽油价格可能升至更高。民主党人试图保住他们对参众两院的控制。

  美国总统拜登本周早些时候宣称,OPEC+减产将使美国与沙特的关系受到影响。

  沙特外交部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OPEC+的决定是一致通过的,考虑到了供需平衡,旨在遏制市场波动声明提到了在10月5日OPEC+会议之前与美国的磋商,当时美国要求将减产推迟一个月。

  沙特外交部的声明称,“沙特王国通过与美国政府的持续磋商阐明,所有经济分析都表明,若按照建议将OPEC+减产决定推迟一个月,会带来负面的经济后果,”

  美国指责沙特向莫斯科卑躬屈膝。白宫发言人柯比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向沙特提交了分析报告,表明削减产量目标没有市场基础,他们完全可以等到下一次OPEC开会时看看情况如何发展。”声明还称,其他OPEC国家告诉美国,他们感觉是“被迫”支持沙特的决定。

  沙特声明称,沙特将其与美国的关系视为一种“战略关系”,并强调相互尊重的重要性。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GCC)发表声明支持沙特的言论,称赞沙特为保护市场不受波动影响所作的努力。

  【俄罗斯开始从乌克兰赫尔松疏散平民,北约将加强欧洲防空力量】

  俄罗斯任命的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州州长建议当地居民带着孩子前往安全地带,这是迄今为止最明显的迹象之一,表明莫斯科正在失去对其声称已吞并地区的控制。

  由俄罗斯任命的赫尔松行政长官Vladimir Saldo在视频信息中说:“赫尔松地区的城市每天都在遭受导弹袭击。因此,赫尔松行政当局的领导层决定让赫尔松家庭可以选择前往俄罗斯联邦其他地区休息和学习。”

  赫尔松是俄罗斯声称已吞并的四个部分被占领的乌克兰省份之一,而且可以说是最具战略重要性的省份。赫尔松既控制着通往俄罗斯在2014年夺取的克里米亚半岛的唯一陆路通道,也控制着第聂伯河的出海口。

  自10月初以来,乌克兰军队冲破了俄罗斯在那里的前线,这是自战争开始以来在南部地区取得的最大战果。此后,他们一直沿着西岸快速推进,旨在切断数千名俄罗斯军队的补给线和潜在的逃生路线。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伯格周四在为期两天的国防部长会议后表示,北约不会因为莫斯科的核威胁而放弃对乌克兰的支持。

  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会议上,盟国公布了用爱国者和其他导弹系统共同加强欧洲防空实力的计划

  “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威胁和危险的时代,”德国国防部长拉姆布莱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在签字仪式上说。德国和十几个欧洲北约成员国承诺为建设“欧洲天盾”联合采购武器。

  【英相特拉斯正考虑税收政策大反转,英镑和英债应声反弹】

  一些媒体周四报道,英国首相特拉斯正在考虑放弃政府倍受争议的“迷你预算”中的更多内容,这推动之前备受打击的英镑和英国国债反弹。

  消息人士称,唐宁街正在讨论是否取消该计划中的部分内容,财政大臣夸滕三周前宣布该计划后引发金融市场大幅震荡。

  报道称,特拉斯正在考虑明年4月提高公司税,她在竞选首相时承诺要停止上调公司税,她在竞选中誓言要扫除经济政策中的“正统做法”。

  财政大臣夸滕在接受采访时反复被问及关于改变公司税政策的报道是否准确,他说他专注于他的增长计划。

  他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会议间隙说,“我们的立场并没有改变。我将在10月31日提出中期财政计划,正如我在本周早些时候所说的那样,届时将有更多细节。”

  夸滕将于10月31日宣布他的中期预算计划,以及独立的财政预测。

  特拉斯在其所在的保守党内面临巨大压力,要求改变她力推的430亿英镑无资金支持的减税计划,因民调显示她的支持率已骤降,且公共财政可能造成的影响也让投资者却步。

  一些立法者正考虑否应该将这位刚上台仅一个月的新首相赶下台。特拉斯是脱欧公投后短短六年里英国的第四任首相

  自从特拉斯在8月份成为首相竞选的领跑者以来,英镑已经大幅下跌,在上述报道发出后,英镑兑美元跃升,英镑兑美元急涨近2.5%。

  英国政府债券价格也收复了自9月23日夸滕宣布“迷你预算”以来的一些急剧跌幅。

  英国广播公司(BBC)被问及唐宁街是否正在讨论放弃他的方案时,他说,“我一直在和首相沟通,我们完全专注于执行这项增长计划。”

  他和特拉斯本月早些时候屈服于压力,放弃了迷你预算案中取消最高所得税的部分,他们曾表示这将有助于刺激英国低迷的经济增长。IMF表示,这将加剧不平等。

  政府一再表示,将坚持特拉斯的大部分减税计划,同时也会维持公共开支,但经济学家和批评家们说,必须放弃一些东西。

  IMF行长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她已经与夸滕讨论了“政策一致性和明确沟通”的重要性,这表明英国在健全经济管理和体制稳定方面的声誉已经下降到何种程度。

  英镑的大幅反弹,令美元从逾两周高位回落,英国债券价格反弹,也带动英国债券收益率下降,这两样都给金价提供支撑;在美国CPI数据公布前,金价一度涨至1682附近;在美国CPI数据公布后,即使金价一度跌至1642附近,但随着美元的回落,金价反弹至1660上方。

  此外,虽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攀升至4.08%,为2008年10月以来最高,反映利率预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一度触及15年高点。但英国债券收益率的下跌,也对美债收益率产生拖累,周五亚洲时段,美债收益率震荡下跌约1%,基本回吐了周四的全部涨幅,目前交投于3.913附近。
    【美元周四冲高回落,短线回调风险增加】

  美元兑大多数货币周四在震荡交易中下跌,此前在美国通胀报告炙热程度高于预期后早盘飙升,但一些投资者认为市场对该数据的最初反应过度;而且英镑的大涨也令美元承压,促使了更多的美元多头获利了结;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在相对高位连续两根十字星K线后紧跟带上影线阴线,暗示美元短线见顶风险较大,并存在进一步回调风险。

  周四美元指数下跌0.71%,收报112.46,下方关注布林线中轨112.42附近支撑。
    BMO Capital Markets全球外汇策略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目前的外汇走势“是市场承压的一个表现,对一个数据点的轻微偏差感到恐慌。美元走势的逆转是一种冲击。这是一个超级不安的市场,一个微小的流动都能产生夸张的影响。”

  FT Advisors首席经济学家Brian Westbury说:“尽管那些据称使通胀上升的因素有所改善,但通胀仍然存在--想想能源价格和二手车的价格,它们在9月份下降了1.1%。这是因为整体通胀是一种货币现象。问题是,美联储认为它可以通过瞄准短期利率来管理通胀。我们认为美联储需要少关注加息,多关注保持货币供应量的增长受到持续控制。”

  基本面主要利空

  【租金和食品成本飙升,美国核心通胀创40年新高】

  美国9月消费者价格增长超预期,因为租金创下了1990年以来的最大涨幅,食品成本也有所上升,这加强了人们对美联储下月将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报告还显示,由于消费者为医疗保健支付了更多费用,衡量核心通胀的指标创下了40年来最大年度增幅。该数据紧随上周强劲的就业报告出炉。

  BMO Capital Markets驻多伦多的高级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说:“这不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情况,目前联储已经进入几十年来最激进的紧缩周期之一六个月。”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9月环比增长0.4%,8月增长0.1%。经济学家之前预测CPI将攀升0.2%。

  食品价格上涨了0.8%,业主等价租金,即衡量房主将支付的租金或从出租其房产中获得的收入,飙升了0.8%,是1990年6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巨大的涨幅抵消了汽油价格4.9%的降幅。但在上周OPEC+决定削减石油产量后,汽油价格可能已经见底。在截至9月的12个月中,CPI在8月上升8.3%后上升了8.2%,连续第三个月减速。CPI同比升幅在6月达到9.1%的峰值,这是自1981年11月以来的最高升幅。

  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部分,9月核心CPI环比攀升0.6%,与8月的升幅相当。核心CPI主要是由租房成本上升驱动。

  压力也来自于医疗费用跃升0.8%,为2019年10月以来最高升幅。租金和医疗保健是CPI中最具粘性的组成部分,这表明即使商品价格上涨有所缓和,通胀也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

  核心服务价格上涨0.8%,是1982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在截至9月的12个月里,核心CPI跃升了6.6%,是1982年8月以来的最高升幅,8月上升了6.3%。

  美国银行证券驻纽约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说:“服务业通胀率居高不下反映了劳动力市场的韧性,因为服务业属劳动密集型产业,且是在国内生产。美联储需要让劳动力市场大幅降温,以使通胀回到目标。”

  金融市场几乎已完全消化了美联储将在11月1-2日的政策会议上再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利率期货一度显示11月份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升至13%。

  【美国劳动力市场依旧紧张】

  但劳工部今日发布的第二份报告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增加,但这很可能是因为伊恩飓风的影响,该飓风在9月底吹袭佛罗里达州和卡罗莱纳州。

  截至10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了9000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2.8万人。未经调整的申请人数增加了32275人,达到19.9662万人。佛罗里达州的申请人数激增了10,368人。

  截至10月1日当周,续领失业金人数增加了3000人,达到136.8万人。在8月的最后一天,每一个失业者对应1.7个职位空缺。

  纽约Brean Capital公司的高级经济顾问Conrad DeQuadros说:“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紧张,公司仍不愿意解雇工人。”

  【美国股市大幅反转后收涨逾2%】

  美国股市周四大涨,三大指数收盘时涨幅均超过2%,因技术性支持和投资者空头回补,推动市场在稍早大跌后强劲反弹。

  在周四的大幅逆转中,标普500指数从盘中低点到高点跃升了近194点,是该指数自1月24日以来最大日内点数涨幅。标普500指数盘初低开,一度下跌1.6%,创近两年新低至3491.58点。

  在数据显示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8.2%之后,市场应声下跌,因预估的升幅为8.1%。

  Baker Avenue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策略师King Lip说:“人们在CPI报告公布前可能是净空头,看到报告是负面的,于是开始回补空头。”

  一些策略师还指出,标普500指数在3500点附近有一些技术支撑。

  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攀升827.87点,或2.83%,报30038.72点;标普500指数跳涨92.88点,或2.60%,报3669.91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232.05点,或2.23%,报10649.15点。
    【欧洲央行管委卡萨克斯:财政扩张或迫使欧洲央行进行更多的加息举措】

  拉脱维亚央行行长暨欧洲央行管委卡萨克斯(Martins Kazaks)周四表示,欧洲央行应该继续快速加息,而欧元区19国的扩张性财政政策正在提高该行不得不进一步收紧政策的风险。

  卡萨克斯表示,欧洲央行应在10月27日将0.75%的存款利率提高75个基点,并应在12月再次大幅加息,他加入了越来越多的决策者阵营,主张在本月采取大规模行动。

  他补充说,但此后的步骤可能会变得更小,同时辅以其他举措,如缩减欧洲央行过大的民间和公共债券投资组合。

  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期间,担任欧洲央行利率制定委员会成员的卡萨克斯称:“在下次会议上采取大的步骤是有必要的,我认为75个基点是合适的。在12月,我们还可以有一个明显的大步骤,但是否会是50个基点、75个基点或其他,这有待于讨论。”

  【欧洲央行管委纳格尔支持“强有力的”加息,并在明年开始减持债券】

  德国央行行长暨欧洲央行管委纳格尔周四表示,欧洲央行应该在下次会议上进行一次“强有力的”加息,并在2023年开始缩减其持有的大量债券,以对抗持续的高通胀。

  欧洲央行已经两次提高了银行存款利率,承诺会有更多的加息,并开始讨论缩减其所购买的3.3万亿欧元的债券--这是欧洲央行在过去10年对抗通缩的遗产。

  纳格尔表示,货币政策正常化远未完成,在欧洲央行10月27日的会议上应该继续。

  纳格尔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的间隙说:“数据明确指出了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利率举措。”

  他补充说,明年德国的通胀率可能保持在7%以上,他说欧洲央行应该开始让其堆积的债券缩减。

  这是一种清理过剩流动性并推高长期借贷成本的方式。

  【消息人士:欧洲央行的报告设想在明年第二季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消息人士告诉媒体,欧洲央行决策者本月早些时候讨论了削减3.3万亿欧元债券组合的详细时间表,并设想在2023年第二季度的某个时候开始进行量化紧缩。

  据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可能已经在10月份的会议上微调了关于再投资的措辞,然后可能在12月份提供一份详细的计划,但更有可能在2月份。

  由于加息已经开始,再投资也将需要告一段落。在欧洲央行塞浦路斯会议的一次研讨会上讨论的一份报告,提到明年第二季结束全部再投资,一些决策者提到了更早的日期,还有人主张在6月。

  欧洲央行将通过停止对到期债券的所有回笼资金进行再投资来缩减所持债券,而不是直接出售来减少。

  消息人士称,通常主张收紧政策的政策鹰派人士似乎也同意这一计划,因为他们优先考虑加息,并将资产负债表问题视为次要事项。

  目前尚未就这一时间表做出决定,消息人士称可能会有变化。讨论还处于早期阶段,该报告不是一项政策提案。
    整体来看,美元指数的走势对金价影响较大,非美货币短线均出现反弹迹象,美元指数短线存在进一步回调风险,有望给金价反弹提供机会;上方关注周二高点1683.83和1700整数关口附近阻力;下方留意1658和1642两道支撑。

  北京时间10:05,现货黄金现报1668.18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