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小心死猫跳!黄金反弹一度触及1640,小心强势美元再暴击多头

2022-09-27 20:5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9月27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在疯狂暴动后试图企稳,美元涨势暂歇,黄金则试图从两年半低点反弹,目前重返1630上方,市场将等待美国PCE通胀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金价从两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上涨,而美元汇率在创下20年新高后出现下滑。

  

美元周二止跌回升,为金价带来了安慰,金价一度上涨1.1%。

  

尽管美元涨势暂停,金价上涨,但仍维持在两年半低点附近,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进一步收紧政策以抑制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

  

现货金日内反弹走高,一度涨近20美元,最高触及1640附近,昨日金价触及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620.20美元。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下跌0.2%,较前一交易日触及的20年高点有所回落。

  

尽管黄金被视为经济低迷时期的传统避风港,但各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引发的全球衰退担忧反而引发了美元的大幅上涨。

  

美联储官员周一对全球市场不断加剧的波动(从美国股市暴跌到海外汇率动荡)不加理会,称他们的首要任务仍是控制国内通胀。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指出,金融市场波动会影响投资者决策,而美元汇率走势确实会影响美国经济,“但就我们的目标而言,我们将在考虑我们所处环境的情况下制定我们的政策,以便恢复价格稳定。”她认为,控制通胀宁可多做也不要少做。

  

在华盛顿邮报举办的活动中被问及是否认为在最近(股市)大幅抛售开始之前,美国投资者对美联储政策看法过于乐观,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这无关紧要,“我不知道他们是过于乐观还是不够乐观……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控制通胀。在这种情况发生之前,我认为市场在各个方向都会出现很大的波动。”

  

加息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而黄金无需支付利息,同时推高了美元。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一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程度超过几个月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的预期,能源和通胀危机有可能像滚雪球一样,演变成主要经济体的衰退。

  

包括英镑和日元在内的其他主要货币的下跌可能会继续打压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能源和原材料市场也受到冲击,彭博大宗商品现货指数跌至2月以来最低。

  

“焦点仍然是美元走强,这可能继续令贵金属承压,”Commtrendz风险管理服务公司的董事Gnanasekar Thiagarajan说。

  

他表示,市场人气仍非常负面,因“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胀将削弱黄金的避险地位”,并预计未来几周金价将跌向1,550美元。

  

IG市场策略师Yeap Jun Rong表示,美债收益率和美元小幅走低,可能为金价在近期抛售后企稳提供了一些空间。“但通胀普遍存在上行风险,因此货币政策收紧仍然是限制黄金上行的主要障碍。”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通过香港进口的黄金净额增长近40%,达到四年多来的高点。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的黄金需求持续反弹。

  

尽管黄金市场出现了一些巨大的抛售压力,但世界黄金协会的一份新报告称,与金融市场的较大波动相比,投资者需要正确看待近期的价格走势。

  

世界黄金协会全球研究主管Juan Carlos Artigas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事实上,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其他地方,黄金表现都比通胀挂钩债券好得多。我们认为,今年迄今为止黄金表现反映了其潜在驱动因素的行为。从所有方面考虑,黄金表现都相对较好,这证明了它的全球吸引力,能对更广泛变量作出更细微的反应。”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仓量从上周五的947.23吨下降了0.40%,至943.47吨。

  

本周,由于美国通胀数据的发布,以及包括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内的美联储官员的公开演讲,市场可能面临新的波动。

  

由于投资者在ETF和期货市场平仓,金价从2020年的历史高点下跌了20%,目前处于熊市。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黄金ETF持有大幅增加,目前已接近今年的最低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