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暴动!日本突然干预刺激市场,美元失守111 黄金试图重返1670

2022-09-22 20:51: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四(9月22日)进入欧市盘中,日本央行自1998年来首次干预汇市支撑日元,美元/日元一度暴跌超500点,美元迅速回落一度失守111关口,值此之际,非美货币多数攀升,黄金则扳回部分跌幅,目前重返1670美元附近,市场等待进一步线索。

  

金价周四一度下跌1%,最低触及1655美元,逼近此前触及的2年低点,原因是美元上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暗示将进一步大幅加息,这削弱了这种零收益率金属的吸引力。

  

不过随着日本央行突然宣布干预汇市引发波动,美元自20年新高回落一度失守111关口,这给黄金带来短期的提振,随后试图重返1670。

  

日本央行周四稍早决定维持超低利率后,日本自1998年以来首次出手支撑日元。

  

“政府担心外汇市场的过度波动,我们刚刚采取了果断行动,”日本最高货币官员神田真人(Masato Kanda)在下午5点后日元兑美元大幅升值后表示。“我们看到,目前外汇市场突然出现单边波动的背后,有投机行为。”

  

这是日本20多年来首次干预汇市,让日元升值。此前几个月,外界一直猜测,日本当局将不得不采取行动,阻止日元今年下跌约20%。

  

尽管在美联储隔夜加息和采取强硬政策指引后,日元的跌幅没有预期的那么大,但在日本央行坚持其极低的利率政策后,日元再度开始下滑。

  

日元下跌使其距离1998年日本当局上一次出手支撑日元的水平146.78日元仅一步之遥。对冲基金一直在加大看空日元的押注。今年以来,日元已下跌逾20%,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警告称,日元可能会一路跌至155关口。

  

随后,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指出,不能忽视过度的外汇波动。今天介入了外汇市场。将采取必要措施应对过度的波动。拒绝对其他国家的反应置评。不会就干预规模发表评论。无法披露外汇干预的细节。

  

铃木俊一称,一般不会在外汇干预前发出警告。已经向七国集团其他国家解释了日本从去年开始对外汇的担忧。“协调一致的干预”很难定义。已经在外汇方面得到其他国家的理解。

  

在日本央行干预之前,美元汇率升至20年来的新高,使得美元计价的美元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加昂贵。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背景暗示,实际利率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这不是一个对黄金非常有利的环境,”DailyFX的货币策略师Ilya Spivak说。

  

Spivak称,若能令人信服地跌破1,650美元水准,金价可能会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跌向1,600美元,并在该水准下方测试。

  

美联储周三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主席鲍威尔表示,降低通胀是他们的“首要目标”。

  

美联储还认为,随着经济放缓和失业率上升,其政策利率的上升速度和水平将高于预期。

  

“美联储的鹰派预测是对经济前景相当悲观的预测,这最终可能导致黄金重新扮演避险角色,”OANDA的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说,“如果通胀不继续缓解,黄金仍容易受到抛售压力的冲击,但现在可能开始企稳。”

  

尽管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货膨胀和经济不确定性的工具,但在高利率环境下,投资者可能会青睐其他有利息的资产。

  

金市情绪方面,周三,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有量降至30612850盎司,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