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普京威胁升级乌克兰战争!黄金获避险提振重返1670,小心今日美联储风暴

2022-09-21 20:00: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三(9月21日)进入欧市盘中,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威胁要升级对乌克兰的战争后,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欧股承压,欧元下滑,美元则持续攀升至20年新高,与此同时,黄金也获得部分提振重返1670上方,但对多头而言,更重大的风险在于今日的美联储决议,市场对此高度警惕。

  

周三,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部分动员命令,地缘政治风险升级令黄金获得部分避险买盘,但仍距离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远,投资者准备迎接美联储(Fed)为应对通胀而再次大举加息的可能性。

  

在俄罗斯宣布进行部分动员后,现货金短线拉升重返1670美元上方,最高触及1676附近,日内一度最多涨近15美元。

  

当地时间周三上午,普京在电视发表全国讲话称,俄罗斯即日开始进入部分总动员状态。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随后宣布征召30万预备役部队。

  

普京表示,西方的目的是使俄罗斯虚弱、与世界隔离并毁灭俄罗斯。普京指出,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乌克兰方面曾对俄方提出的建议做出过积极反馈,但“正是在西方的指示下,乌克兰中断了与俄方达成一致的进程”。

  

据俄罗斯卫星网最新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下令执行总统的部分动员命令。绍伊古指出,俄罗斯不但与乌克兰作战,而且是在同西方国家作战。西方国家的指挥人员在基辅指挥乌方军事行动,西方国家的70多颗军用卫星和200颗民用卫星参与探测俄军所在位置。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称,目前的部分动员只涉及那些具有军事专业和战斗经验的人员。动员不涉及大学生。义务兵不会派遣至前线。

  

尽管俄乌战争重大升级令黄金获得部分提振,但美元明显获益更多。美元指数今日再度刷新20年高位至110.88附近,而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则守在周二触及的逾11年高点附近。

  

对黄金多头而言,更为关键的则是今日稍晚的美联储风暴。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公布政策决定,随后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新闻发布会。

  

利率期货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1%,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9%。

  

花旗预计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3.00-3.25%。重点关注美联储的点阵图和经济预测,经济预测摘要中的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仍有明显高于6月份预期的鹰派风险,预计点阵图将显示,2022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中值将升至4.0-4.25%,2023年将升至4.5%左右。新闻发布会上,市场普遍认为鲍威尔的讲话将与在杰克逊霍尔的演讲相似。

  

美国银行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将政策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3.0-3.25%,并预计利率目标区间在年底前达到3.75-4.0%,这将比6月份的预期高出50个基点。该行还预计点阵图将显示,美联储将在2023年额外加息25个基点,使终端利率达到4.0-4.25%。预计美联储可能会明确表示,货币政策将进入限制性领域,同时会发出一个信号,即在“一段时间内”需要采取限制性政策立场,以防止市场预期一旦通胀开始走低,美联储将迅速转向降息。

  

“市场希望美联储撕下绷带,这样它就能清楚未来利率决策的状态和更广泛经济前景的方向,”企业咨询公司AirGuide的主管Michael Langford说。

  

“就黄金而言,目前市场处于原地踏步的状态,直到美联储做出政策决定,然后可能会以波动性加剧做出回应,随着投资者寻求将资金投入市场,市场更有可能重新走向正面,”他说。

  

尽管黄金被认为是对冲通胀的工具,但不断上升的利率增加了持有这种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并提振了黄金的计价货币美元。

  

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仓量周二减少4.63吨,为7月18日以来最大单日流出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