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头彻底躺平!现货黄金暴跌30美元、失守1700 CPI数据支持美联储官员“鹰音”

2022-09-13 22:0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9月13日),美国CPI数据公布后累计跌超30美元,失守1700美元/盎司关口。

  

美国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6.3%,为2022年3月以来新高。数据显示,8月份CPI环比上升0.1%。房价较上年同期上涨8.3%,略有放缓。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核心CPI较7月上升0.6%,较上年同期上升6.3%。所有的数据都高于预期。住房、食品和医疗保健是推动价格上涨的最大因素。

  

美国8月份通胀强于预期,这可能使美联储保持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势头。通货膨胀的加速表明,美国人的生活成本居高不下,尽管目前美国人的生活成本有所缓解,价格压力仍处于历史高位,且普遍存在,这表明要实现美联储的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交易员加大了对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现在他们认为这一定价似乎已成定局。

  

知名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周二在数据发布前就撰文,对金价走势进行分析。

  

Mehta指出,尽管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走弱,但金价看起来仍很脆弱。不能排除今日美国核心CPI数据高于预期的可能性,假如出现这种情况,金价恐测试1700美元/盎司关口。

  

Mehta表示,由于汽油价格暴跌,人们普遍预期整体通胀同比增幅会下降。然而,月度核心CPI很可能成为关注焦点,并有可能出现出人意料的上行,这可能引发美元大幅反弹,意味着金价将延续最近的跌势。

  

今天的CPI数据从侧面支持了美联储官员近期的鹰派言论。

  

上周五美联储官员进一步强化激进加息预期,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已经升至90%,这令金价持续承压。而且金价上周多次上行受阻,士气受到打击,需要提防金价重回跌势的可能性。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周五表示,他赞成“再次大幅”加息。

  

“通胀率太高了,现在还无法判断通胀是否持续大幅下行,我支持在9月20-21日的会议上大幅升息,以使政策利率达到明显限制需求的水平。”沃勒说。

  

上周五早些时候,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接受彭博采访时说,他倾向于9月份加息75基点。此外,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同样表示,继续行动的理由“很明确”,但她同时提到官员们应该把稳定放在比速度更优先的位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