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短线一波跳水!黄金刚刚急跌触及1710,美元站上109关口 今日“小非农”驾到

2022-08-31 20:14: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三(8月31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低迷,欧股跌幅扩大,美股期货承压,欧元区最新8月CPI通胀高于预期,加大了央行的压力,而能源危机仍在进一步恶化。美元则保持坚挺再度触及109关口,黄金刷新一个月低点至1710美元,月线迈向五连阴。

  

黄金价格周三跌至近一个月低点,料连续第五个月下跌,因美国经济数据稳健,且美联储的强硬言论表明激进加息,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美联储官员在讲话中暗示,美联储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货币紧缩政策,金价因此迈向连续第五个月下跌,为四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下跌。

  

现货金短线跌幅持续扩大,刚刚刷新一个月低点至1710美元。8月份迄今为止,金价下跌了2.3%。

  

周三,金价跌至一个月低点,延续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表讲话以来的跌势。鲍威尔在讲话中强调,美联储将致力于遏制通胀。2022年迄今,金价已经下跌了6%以上,接近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避险资产需求时的纪录高点。

  

“美联储近期不打算大幅放松货币政策。他们的重点是控制通胀,他们想做的是围绕政策预期创造一些双向风险,因为他们给出的前瞻性指导不那么明确,”DailyFX的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说。

  

Spivak补充称,这导致黄金走软,美元走强。

  

颇具影响力的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二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将政策利率“略高于”3.5%,并维持到2023年底。

  

另外,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表示,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遏制通胀。

  

与此同时,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称,抑制通胀的责任“不可动摇”,但他也表示,如果物价降温,他愿意放慢加息步伐。在此之前,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发表了讲话。

  

关于9月份的利率决策会议,官员们对他们的政策变动幅度一直含糊其辞。

  

尽管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加息提高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同时提振了美元。美国经济出现了新的强劲迹象,就业机会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均超过预期,表明家庭和劳动力需求强劲,有可能维持通胀压力,并增加了美国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前景。

  

美元指数转涨,再度站上109关口上方,距离周一创下的20年来最高水平不远。

  

在下周政策会议之前,欧洲央行多位政策制定者也呼吁迅速加息。

  

周二,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有量下降0.4%,至976.26吨,反映了投资者的情绪。

  

现货白银跌破18美元/盎司,为2020年7月以来首次,日内跌2.19%。

  

美国ADP Research Institute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公布全国就业报告,该报告将先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受到关注。两份报告的预期中值均为新增30万个就业岗位,这将表明劳动力市场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依然坚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