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Kitco黄金调查:别光盯着鲍威尔!这一数据要“重要得多” 黄金或将展开绝地大反击

2022-08-27 12:23: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黄金市场近日再次陷入相对中性的区间,维持在1750美元左右的支撑位附近,华尔街分析师和普通投资者莫衷一是,认为下周不会出现任何突破。

  

由于美联储维持激进的货币政策立场,黄金继续难以吸引任何看涨的注意力。分析师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央行研讨会上发表备受期待的讲话后,金价面临进一步的阻力。

  

尽管鲍威尔不像一些分析师预期的那样鹰派,但他指出,由于通胀仍是美国经济的最大威胁,利率仍需上调。他还说,利率可能会在更高的水平上持续更长时间,以确保通胀率保持在接近央行2%的目标水平。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由于利率仍处于高位,黄金可能难以上涨。

  

他说:“我现在对贵金属不是很乐观,因为价格在这些关键支撑位徘徊。”

  

不过,其他分析师表示,通胀压力下降可能促使市场消化美联储不那么激进的举措,这将削弱美元并支撑金价。

  

周五(8月26日),美国商务部公布,7月份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增长4.6%,低于6月份4.8%的同比增幅。

  

“通胀数据可能比鲍威尔说的任何话都要重要得多,”Forexlive.com的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 Button说。“随着通胀持续下降,黄金应该会表现良好。对于9月份加息75个基点,市场定价过高,随着这些预期开始下降,金价应该会上涨。”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 Tool)显示,对于美联储下个月将上调联邦基金利率50或75个基点,市场的看法大致是一半对一半。

  

此种形势下,Kitco黄金周度调查结果显示,华尔街对下周金价的看法分歧较大。在参加调查的16名分析师中,持有看涨或看空预期的分析师各有6人(38%),4名分析师(25%)对近期金价持中性看法。

  

不过,散户投资者仍看好黄金。本周有561人参与了在线调查。调查显示,53%的受访者预计金价会上涨,27%的人认为金价会下降,20%的人持中性看法。

  

    

  

(图源:Kitco)

  

虽然市场情绪在短期内不会为黄金创造一条清晰的路径,但最重要的因素仍然是美国利率。分析师表示,尽管鲍威尔发表了最新言论,但如果通胀继续走弱,美联储将开始放慢加息步伐。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他看好下周的黄金表现,因为鲍威尔的言论没有为当前的前景增添任何新内容。

  

他说:“他并没有说太多足以在短期内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或美元的新鲜和值得注意的话。”“从技术上看,美元似乎已经枯竭,应该进行调整,这将减轻近期黄金的一些压力。”

  

Darin Newsom Analysis总裁Darin Newsom表示,他也认为美元近期将见顶。

  

“美元指数在周线图上看来已经建立了双顶,需要跌破104.64来确认,”他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