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利好金价!专家称美联储加息影响大,导致经济放缓和衰退担忧加剧

2022-08-01 11:33: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在经历了三个月的大幅下跌后,黄金市场出现了一些新的看涨势头。与此同时,美国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收缩。

  对于美国是否陷入衰退,经济学家和政界人士的看法相当一致。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是官方宣布经济衰退的机构,这是在数月的研究和辩论之后发生的。然而,传统的定义是经济连续两个季度收缩。

  不管政客和经济学家怎么想,消费者已经开始感受到利率上升和持续高通胀的影响。上周来自美国咨商会U.S. Conference board的数据显示,7月份消费者信心降至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日益增长的悲观情绪预计将进一步拖累经济增长。与此同时,Twitter上周的一项调查显示,Kitco News 80%的粉丝认为美国正处于衰退之中。

    虽然我们将关于经济衰退的辩论留给政治家和经济学家,但毫无疑问,美国经济正在放缓。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开始产生影响,据市场分析师称,这对黄金有利。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说,在过去七次衰退中,贵金属价格平均年化涨幅为15%。

  面对经济放缓,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与此同时,美联储表示,如果数据支持,将有必要进一步大幅收紧货币政策。

  然而,大多数投资者关注的是货币政策的轻微转变。鲍威尔还表示,随着经济开始感受到加息的影响,紧张政策将不得不放缓。他说:“在某个时候,放缓脚步将是合适的。”“我们一直在前端加载这些大幅加息,现在我们离目标越来越近了。”

  市场现在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周期即将结束。Sprott Hathaway Special Situations Strategy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John Hathaway最近接受采访时说,他认为随着经济继续放缓,美联储最早可能在9月份调整政策。

  不过,并非所有分析师都乐观地认为,金价已准备好重返每盎司2000美元的水平。上周五,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核心PCE价格指数显示,通胀率维持在4.8%的近40年来高点。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在上周的黄金调查中表示:“如果通胀持续高涨,那么美联储将继续大幅加息,这将限制金价的涨势。”

  Streible表示,随着金价再度上扬,他将寻求在金价升至每盎司1800美元时了结部分获利。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8月1日11:10 现货黄金 报 1764.91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