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短短40天加息150基点!策略师:下半年黄金将成为一大亮点 下一轮涨势即将开启

2022-07-29 08:33: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7月28日),继美联储再次加息75个基点后,黄金似乎将成为今年下半年表现突出的金属,尤其是考虑到工业金属价格下跌预示通缩力量卷土重来。

  美联储7月的决定公布后,金价上涨逾30美元。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31.20美元,涨幅1.80%,报1750.30美元/盎司。

  在此之前,在美元走强的带动下,金价突然跌破1700美元,陷入盘整模式。

  “在7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可能为黄金和美国国债的长期牛市奠定基础。铜和黄金在7月底有点太冷,但我们看到工业金属面临更大的阻力,”彭博情报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本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彭博情报认为,继2022年上半年的稳健表现后,黄金将成为今年下半年的一个潜在亮点。今年迄今为止,金价下跌了4.2%。

  McGlone不排除通缩力量在美联储积极加息后卷土重来的可能性。

  “美联储在2022年以大约3倍于年初预期的速度加息,这对大多数资产来说都是一股强劲的阻力,但这通常是对黄金触底至关重要的最后阶段。我们认为,铜价暴跌是通缩力量恢复的迹象,将支撑金价。”

  在短短40天内,美联储将利率提高了150个基点。这可能足以让金价触底,开启下一轮涨势。

  “黄金和美国长期债券……可能是收紧措施消退时的最大受益者。利率上升通常会在短期内提振债券收益率,但自6月15日加息75个基点以来,长期债券收益率已经下降。”

  “在4年前债券收益率见顶的时候,金价开始从1200美元左右的水平反弹,我们认为现在金价可能会从1700美元左右反弹。在漫长的上行轨迹中,金价相对于大多数移动均线都有很大的折扣。”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央行可能很快就会准备放缓紧缩步伐。

  鲍威尔周三强调,美国货币政策目前处于中性,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很快开始放缓加息步伐。

  “现在我们处于中性,随着进程的发展,在某个时候,放慢速度将是合适的。我们还没有决定这个点是什么时候,但直觉上这是说得通的。我们一直在前置这些非常大的加息举措。现在我们离我们需要的地方越来越近了,”他称。

  鲍威尔还表示,虽然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萎缩,但美国经济并未处于衰退状态。

  他说:“我认为美国目前没有陷入衰退。有太多的经济领域表现得太好了。我会指出非常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增长确实在放缓……但总体而言,GDP数据(被)修正得相当大。你往往会对第一份GDP报告持怀疑态度,”鲍威尔说,他指的是周四即将公布的第二季度GDP报告的初值。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下滑0.9%,为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市场预期增长0.4%。美国第一季度GDP萎缩了1.6%。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