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急剧跌破1770!美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FOMC前金价技术面损坏、油价重跌返100

2022-07-06 08:46: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全球市场聚焦周三公布美联储FOMC的6月会议纪要、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和美国5月JOLT调查职位空缺报告。美国经济现如今已符合技术面衰退定义,FOMC前金价技术图损坏。6日亚市早盘,黄金快速跌破1770美元,而WTI原油重跌返回100美元。

  7月4日美国独立日假期结束后,投资者重返市场,但市场情绪依然脆弱,在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和对通胀过高的担忧之间摇摆不定,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指标预计第二季GDP成长率将收缩2.1%。再加上第一季下跌1.6%,已符合技术面的衰退定义。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加深全球第一大经济体步入衰退的疑虑。

  由于美国经济前景迅速恶化,市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全面扭转货币政策,并在2023年年中降息。市场紧接著将聚焦周三公布美联储FOMC的6月会议纪要、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和美国5月JOLT调查职位空缺报告,进一步掌握美联储对未来经济政策的态度与方针,以及总体经济走势。

  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增率报1.6%,预期0.5%,前值0.7%;美国5月耐久财订单月增率修正值报0.8%,预期0.7%,前值0.7%。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50亿例,死亡数突破634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20亿剂疫苗。

  黄金市场:

  美元指数朝20年高点挺进,黄金期货5日跌破1800美元,收在一年低点,白银期货收在两年低点。美元升值,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海外买家变得更昂贵,进而打压需求和价格。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提到说,美元是导致金价走低的主因。

  美元兑欧元升到22年新高,美元指数上涨1.5%至106.66,是2022年11月以来最高。美国将在本周三公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次会议纪录,本周五将公布6月非农就业报告,这两大事件可能让黄金剧烈震荡。

  Kitco分析师Jim Wcyoff表示,黄金和白银最近的技术线型,都显示完全的悲观。他也同时解释:“两者正感受到美元指数冲上20年新高的压力。”

  以黄金和白银目前的价格而言,Insignia顾问公司研究部门主任Chintan Karnani认为是很好的买进时机,但短期内投资人最好等待、观望。他建议客户在周五非农报告出炉前,利用黄金和白银下跌的机会决定继续做多还是停损。

  俄罗斯钯金制造商Nornickel的最大股东Vladimir Potanin表示,准备与俄罗斯铝业(Rusal)讨论合并,显示两大冶金业者有意透过收购因应西方制裁。

  FXEmpire提到,对基于利率上升不可避免的经济衰退的担忧,不仅助长美元走强,而且还推动黄金的抛售压力。这两股力量共同使黄金从3月份的年度高点2078美元,下跌300美元,价格下跌15.158%。

  在技术基础上,这导致两项重要技术研究对图表造成重大损害。首先,今天的价格下跌使黄金跌破78%的斐波那契回撤位。用于此回撤系列的数据集始于2020年8月,当时黄金交易至1671美元的低点,直至2022年3月的高点2078美元,用于确认黄金遭受技术图表损坏的第二项技术研究是压缩三角形。

  黄金支撑趋势线是通过修复两个最近的较高低点来创建的,第一个低点出现在3月16日,当时黄金交易至1785美元的低点,第二个低点固定在今年6月中旬出现的低点1805美元。

  基于短线上35美元以上的跌幅,限制黄金的持续抛售压力,问题变成黄金在哪里可以找到技术支撑,目前第一个潜在支撑位在1720美元。该水平基于2021年10月的短期低点,低于该水平的是2020年8月的低点,当时金价在反弹并走高之前触及1673美元。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5日下跌,主要因着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引发原油需求前景的不确定性,且美元兑其他货币飙升,使得WTI原油期货价格跌破每桶100美元,创下2个多月最低收盘价。

  SIA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资本涌入美元,导致美元飙升,这似乎对大宗商品价格构成阻力。”市场担忧俄乌大战造成能源紧缩,以及欧洲央行采取货币紧缩计划对抗通胀,恐怕将使得欧元区陷入衰退,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飙升。

  强势美元恐造成原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阻力,使大宗商品对非美元使用者来说更昂贵。随着美联储积极升息并以其他方式收紧货币政策,以对抗通胀,市场也越来越担心美国发生经济衰退。但分析师认为,供应紧绷仍可能缩限原油的下行空间。

  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报告表示:“尽管宏观前景黯淡,需求面令人担忧,但今年剩余时间市场预计仍将吃紧。OPEC+生产国大幅增产的空间有限,所以无法为市场提供大量缓解。”

  与此同时,路透社也透露,挪威的石油和天然气工人周二因工资问题举行罢工,到周六前挪威的石油产量可能会减少15%。Cieszynski提到说:“挪威罢工的消息应该支撑油价,但原油却大跌,这是很奇怪的,而且俄罗斯以夏季维修为由,关闭位于欧洲的天然气管道,这些管道是否会再重启的市场担忧加剧,但天然气价格却仍下跌。”

  “这走势表明,当前投资者更担心全球经济衰退驱动需求下降,而不是潜在短暂的供应问题,”他补充。

  然而Patterson指出,欧洲天然气价格仍然上涨,荷兰天然气期货价格周初上涨至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他最后解释:“这显然对欧盟不利,因为该地区已不得不应对来自俄罗斯的管道流量减少的现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