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央行鹰派升息!上半年美股投资大套杀 黄金1805第二季重挫 原油遇供需拉扯持稳105

2022-07-01 08:55: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全球央行正快速升息,鹰派立场坚定难以改变,在最新数据反映通胀仍居高不下及消费者支出下降后,美股30日抛售加剧,道琼斯收黑253.88点,纳斯达克指数下滑1.33%,标普收跌0.88%。黄金7月首日报在1805美元,第二季重挫7.5%。WTI原油遇供需拉扯,仍持稳于105美元等待机会。

  2022年上半年对大多数投资人来说是一场大套杀,道琼斯上半年跌幅达15.3%,自1962年以来最惨上半年。标普下跌20.56%,创1970年以来最糟的上半年表现。纳斯达克指数跌幅高达29.51%,是有记录以来最差上半年表现。债市遭遇史上最惨的上半年,加密货币经历大屠杀,比特币上半年下跌59%,美元则创2016年以来的最佳单季表现。

  数据方面,美国5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增6.3%,低于市场预期,而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也就是核心PCE物价年增4.7%,略低于市场预期,但仍处于1980年代来的最高水平附近。

  此外,5月消费者支出仅月增0.2%,低于预期的0.4%,自去年12月以来,支出增速首次低于收入增速,表明在通胀高升和美联储升息的情况下,美国经济比之前预期的还要弱。

  5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倒挂通常显示在未来12个月内将出现经济衰退,但有时可能需数年时间。华尔街日报6 月调查显示,经济学家认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44% ,远高于1月份的18%。

  政经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表示,将坚持先前宣布的产量计划,8月每日增加648000桶原油,能源股在油价下跌压力下引领周四大盘走低。

  俄罗斯挥军入侵乌克兰届满4个月,乌军宣布俄军已自黑海战略据点、乌克兰的蛇岛全面撤退,俄军则宣称此次撤退是便利黑海航行及乌克兰谷物出口。叙利亚承认乌克兰东部2个分离主义共和国独立,乌克兰愤而断交叙利亚。美国总统拜登周四称,“未来几天”宣布新一轮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规模超过8亿美元。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47亿例,死亡数突破633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20亿剂疫苗。

  黄金市场:

  美联储与多国央行积极升息,打压不付息资产的魅力,黄金期货30日连四黑,6月共跌2.2%,第二季更重挫7.5%。黄金不管是月线、季线还是今年以来的绩效,通通都下跌。美元升值和利率上扬环境,不利黄金这种不付息的资产,因而无法从市场风险规避中受益。

  美元指数周四徘徊在20年高点附近,本季累计升值约6%。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全球部门主管Bart Melek提到说,黄金和白银本周的下跌,都是对美联储在内全球央行鹰派立场的延迟反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欧洲的央行领导人,讨论的话题围绕在通货膨胀和如何因应。”

  鲍威尔周三在葡萄牙的欧洲央行(ECB)论坛上表表示,他“无法保证”美联储可以同时实现让通胀回到2%、又不伤害美国劳动力市场这两件事。

  在这场论坛中,欧美英三大央行总裁同声表达以抗通胀为优先要务的立场。道明的Melek预测金价将继续下跌,因演算法交易员正在加码做空黄金,下一个技术关卡是每盎司1795美元。

  美国周四公布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后,黄金一度反弹,但很快就回到近日的狭窄区间。该份报告显示,美国5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的年增率略降至4.7%,整体PCE年增率则持平在6.3%。此外,5月个人消费支出仅较上月增加0.2%,低于FactSet分析师所料,若经通胀调整,实质个人消费支出转为萎缩。

  美国同日还公布上周首次请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略减2000人。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从最新经济数据来看,金价走势仍震荡,由于交易员试图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规避风险,金价应该不至于“坠落悬崖”。

  原油市场:

  美国汽油和蒸馏油供应商越来越担心涨价破坏需求,以及OPEC+如预期决定8月增产64.8万桶/日,令原油期货价格30日下跌且6月收低。今年迄今,由于供应紧绷,石油一直引领大宗商品板块整体上涨,但由于经济衰对令市场担忧,本月价格收低。

  OPEC+周四确认,将维持前一个月增产速度,也符合6月初会议宣布的决定,即8月将再增产64.8万桶/日,其结果如同市场广泛预期。然而,Global X大宗商品研究分析师Roberta Caselli表示,OPEC+的产量似乎不足以平衡市场,考量到俄罗斯出口中断以及利比亚和厄瓜多尔恐停产,供应风险看起来仍高,且OPEC主要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运行率恐已达最大产能水平。

  与此同时,Caselli指出,由于中国解封和夏季旅游增加,短期石油需求可能进一步改善。他预期,持续的供应紧绷可能将平衡市场,但确实存在需求下降风险,且消费者力道开始减弱。

  Neuberger Berman高阶投资组合经理Hakan Kaya表示,闲置产能恐更加吃紧,而这种紧绷状态让系统应对任何一点损失都变得脆弱。“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任何经济衰退,我们预计市场将继续提供稀缺溢价。”

  美国能源资讯署(EIA)周三公布,过去两周美国原油供应量下降,总计超过300万桶,不包括战略石油储备(SPR)中的石油。截至6月24日当周的数据显示, 汽油和蒸馏油供应量均增加260万桶。

  根据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调查,分析师预期上周截至6月24日,汽油供应量减少87.5万桶、蒸馏油供应量减少52.5万桶。价格期货团体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报告指出,炼油厂上周运行率达95%,为30年来最高数据。上周汽油产量也已增加,平均950万桶/日且超过需求。

  EIA周四公布,上周截至6月24日,美国天然气供应量增加820亿立方英尺。根据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测为增加740亿立方英尺。该数据公布后,周四天然气期货价格收低16%。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