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命运不是自己的!金价承压失守1850,迈向一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2022-06-17 20:36: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五(6月17日)进入欧市盘中,股市在本周大跌后试图企稳,主要央行上调利率的消息加剧了市场对经济急剧放缓的担忧。美元在连跌两日后反弹,黄金承压回落至1850美元下方,与美元的负相关仍紧密。

  现货金周五下跌,因美元走高和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打压以美元计价的黄金需求,令金价有望录得5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跌势,目前交投在1850美元下方,日内波动幅度接近20美元,此前两日均上涨。

  在波动较大的一周内,金价迄今已下跌约1.1%,此前黄金曾在一个月高点附近开盘,周二触及四周低点。

  美元走强仍是金价的一大阻力,在这种情况下,很难想像金价会真正受宠。即使在避险环境下,黄金也没多大受益。

  衡量美元兑包括日元在内的六种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23%,至104.12。

  机构MarketPulse撰文指出,黄金隔夜的反弹,以及亚洲同样快速的回落,表明黄金的命运不是它自己的。尽管本周市场动荡不安,但它仍停留在一个月波动区间的中间位置。隔夜价格走势显示,与美元的反向相关性一如既往地强。

  技术面来看,黄金的阻力位分别在1860.00美元和1880.00美元,后者目前看来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障碍。支撑位是每盎司1805美元,然后是1780美元。后者的失守恐引发更深层次的调整,而需要看到几个交易日收在1900.00美元以上才能对上涨感到兴奋。

  DailyFX的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金价其实没怎么动过,仍在1800美元至1880/90美元的区间内寻找方向,利率前景变化带来的影响尚待明朗。”

  Spivak补充道,“这种清晰度要么会让投资者说——是的,我认为通胀将得到控制——金价下跌,或者不——我认为通胀不会得到遏制,我想要另一种价值储存手段——金价趁机上涨。”

  全球股市迎来了自2020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最糟糕的一周,投资者担心大幅加息会让经济陷入衰退。此前美国和英国升息,瑞士意外采取行动抑制通胀飙升。

  本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自1994年以来首次加息75个基点,努力遏制飙升的通货膨胀。美国利率上升增加了持有非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加息正在耗尽流动性,导致一系列资产出现亏损。问题是,市场还要跌到什么程度,紧缩周期才会被完全消化。

  “投资者必须问问自己,加息周期会持续多久,经济放缓会有多严重。”瑞士信贷集团全球首席投资长Michael Strobaek说,“鹰派的峰值,即预期重新定价的峰值,可能已经接近。一旦到达了这一步,我们不仅有可能,而且很有可能看到股市和债市都出现反弹。然而,这种反弹的时间将很难判定。”

  惠誉解决方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展望未来,我们预计美元走强和债券收益率回升将限制金价,因为美联储兑现其鹰派立场。”

  报告称,“但是,由于黄金将继续受到尚未结束的俄乌冲突、全球通胀上升以及仍在持续的新冠大流行支撑,金价不会暴跌回新冠疫情爆发之前的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