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黄金续反弹,美指回落,FED欲完成“不可完成”之事

2022-06-02 20:46: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6月2日),现货黄金续反弹,因美元指数时隔两个交易日后重新回落。有机构认为,尽管美联储可以通过强有力的加息来扑灭高通胀之火,但要同时实现经济软着陆则“极其困难”。

    北京时间19:57,现货黄金上涨0.51%至1855.72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55%至1858.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37%至102.182。
    布拉德:美联储应兑现承诺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三(6月1日)表示,高通胀正在危及美联储信誉,并再次呼吁美联储兑现已承诺加息,以降低通胀和通胀预期。上一次出现如此高的通胀水平还是在1970年代末和1980年代初。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誓言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直到通胀以明确和令人信服的方式下降,这巩固了市场对今年和明年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包括在接下来的6月和7月会议上继续各加息0.5个百分点。

  美国通胀年率是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的三倍多,受到强劲的消费需求、劳动力和零部件供应短缺的共振。作为回应,美联储今年以来已累计升息75个基点。但批评人士认为,美联储过于胆小,无法迅速控制通胀。布拉德曾表示,他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将利率提高到3.5%。这意味着在年内剩余的每次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必须连续加息50个基点。

  尽管来自最新公布的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数据增强了人们对通胀可能已在4月份见顶的乐观情绪,但分析师越来越担心,物价将比预期更久地维持在令人不安的高位,这也将继续支撑黄金的抗通胀魅力。

  软着陆?极其困难!

  富国银行的首席执行官Charlie Scharf警告称,随着美联储寻求通过加息来扑灭通胀之火,它将发现引导经济软着陆“极其困难”。他见证了通胀对消费者支出的直接影响,尤其是在燃料和食品方面,虽然整体消费者支出强劲,但增长正在放缓。

  Scharf称:“软着陆的情景……在我们今天所处的环境中极其难以实现。如果出现短暂的衰退,那并不怎么严重......当你经历它时会有一些痛苦,但总的来说,每个人都会很好地摆脱它。企业仍在支出,他们可以增加库存……我们确实预计消费者和下游需求会减弱,这是美联储试图设计的组成部分,但希望以建设性的方式实现。”

  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Larry Culp称:“我不认为到了今年晚些时候、2023年甚至2024年的宏观会一定比现在更好。显然,我们将看到美联储的行动对不同业务产生不同的影响。”

  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指出:“金价日内开盘于看跌的21日MA均线1845美元上方,目前该价位构成强劲支撑。若突破1850美元阻力位,金价将延续复苏势头。下一关键阻力位于1859美元,这是下降趋势线所在。若强势升破该线,金价将再度测试前一周高点1870美元。”

  流动性泛滥必须彻底扭转

  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将美国经济面临的挑战描述为未来的“飓风”,并敦促美联储采取有力措施,避免让世界最大经济体陷入衰退困境。

  Dimon说:“美联储现在必须通过加息和量化紧缩来应对这个问题。在我看来,他们必须收紧货币,他们别无选择,因为流动性泛滥的局面必须被彻底扭转。”

  Dimon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拜登总统会见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讨论了逾40年未见的严重通胀。美联储面临着巨大困难,既要果断降低通胀压力,阻止美国人生活成本大幅上涨,同时又不至于造成经济衰退。在美元相对强劲的背景下,美联储鹰派倾向、更高的实际利率以及中期通胀预期仍然看涨,这些都对金价上行动能构成压力。

  现货黄金上看1879美元

  日线图上看,金价处于自1828美元开启的上行(©)浪中,料升破38.2%目标位1860美元,并进一步上摸61.8%目标位1879美元。(©)浪是自1786美元开启的上行ii浪的子浪。ii浪则是自1998美元开启的下行©浪的子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