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观望!黄金反弹站上1850,这一区间仍难破 ETF资金外流暗示偏下行

2022-06-02 20:45:04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四(6月2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寻找方向,股市基本持稳,投资者对诱人的估值和油价下跌进行了评估,而央行官员则发出了抑制通胀的强硬信号。美元小幅承压,黄金维持升势重返1850美元上方。

  金价周四持稳,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介于美国公债收益率走低带来的支撑和美元走强的压力之间。

  现货金日内维持升势,目前重返1850美元上方,较日低涨近10美元。本周迄今基本持稳。

  GoldSilver Central的总经理Brian Lan说,大约一周以来,金价一直在1828美元至1864美元之间窄幅波动,总体价格在1850美元上下徘徊,目前金价正在盘整。他补充称,这一区间可能延续,因缺乏重大消息,一些投资者持观望态度。

  投资者也在等待上海解封的反应。Brian Lan表示,虽然现货方面可能存在被压抑的需求,但持有大量黄金的机构可能会出售黄金来筹集资金。

  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降,提振零收益率黄金的吸引力。

  不过,美元在周三触及逾一周高点后企稳,令黄金对海外买家的吸引力下降。

  “在相对强劲的美元背景下,美联储的强硬立场、较高的实际利率以及仍然稳定的中期通胀预期,都令金价承压,”花旗研究(Citi Resear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黄金被认为是政治和经济不稳定时期的安全避风港。然而,美国短期利率上升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随着市场消化了俄罗斯/乌克兰冲突,一些地缘政治风险溢价似乎也受到了侵蚀。另一方面,资产市场波动加剧、央行黄金买盘可能回归以及‘滞胀’尾部对冲可能支撑了1,800美元的支撑,”花旗的报告指出。

  Kotak Securities副总裁兼首席商品研究Ravindra Rao说:“一些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重新点燃了市场的预期,即美联储可能会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尽管存在增长风险。”

  “ETF资金外流也表明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减弱。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黄金价格可能会停留在一个区间内,但随着美元走强,整体的偏向可能是下行,”Rao说。

  数据方面,美国4月JOLTS职位空缺高于预期,经济学家预期,企业急于招聘员工而提高薪金,令企业上调产品价格,进而导致通胀。

  此外,美国上周初领失业救济人数与5月非农就业数据将陆续出炉,市场愿意看到强劲的就业数据表明经济强劲,但又不会过于强劲,避免美联储采取更多措施减缓经济增长对抗通胀。

  投资者担心美联储收紧政策是否会引发经济衰退。美联储官员纷纷对继续加息以应对物价压力的担忧置之不理。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和她更为鹰派的同事、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都支持本月加息50个基点的计划,而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则表示,收紧政策“完全合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