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筑底了吗?多头在1850战战兢兢,“拦路虎”美元再刷20年高位

2022-05-12 19:21: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四(5月12日)进入欧市盘中,股市跌至一年半低点,美元触及20年来最高,现货黄金走势不稳,目前徘徊在1850美元附近,美元持续走强给多头带来压力,市场继续评估央行激进加息带来的经济衰退风险。

  金价周四震荡交投,因美元触及20年高位,抵消了美债收益率走低的支撑,此前美国月度通胀数据显示,美联储可能坚持其激进的升息路线。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价格目前徘徊在1850美元附近,最高触及1858美元,日内波动幅度接近15美元。

  美元触及近20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元曾多次创下这一里程碑,最近也在这一水平附近徘徊,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需求承压。

  美元指数日内再刷新高,最高触及104.52水平,因市场担心为抑制通胀而收紧货币政策将损及全球经济,这打压了风险情绪,并促使投资者进入避险货币。

  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长大幅放缓,因汽油价格从纪录高位回落,暗示通胀可能已见顶,但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高位。

  美元从中受益,因数据证实了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大幅加息的预期,且投资者担心央行收紧政策可能令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俄乌战争是汽油价格飙升的主要催化剂,也推高了全球商品价格。但在2月24日战争爆发之前,通货膨胀已经成全球经济顽疾,因为世界各国政府在大流行期间为经济注入大量救济资金,大量劳工离开就业市场,随着经济复苏,全球供应链瓶颈愈发明显。

  但道明证券分析师认为:“CPI受租金和服务价格上涨驱动的事实意味着,通胀压力已经根深蒂固,而且可能还体现在工资上涨压力上。这可能意味着,黄金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加强其鹰派信号。”

  上周,美联储将基准隔夜利率大幅上调0.5个百分点,这是22年来最大的一次加息,以推动退出大流行时期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称,美国经济强劲且需求高,同时预计中性利率为2.0-2.5%。但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说:“不排除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5月11日)再次承认,通胀给美国家庭带来痛苦,并重申降低价格“是政府的首要经济任务”。

  尽管被视为通胀对冲工具,但黄金无法产生收益,且对美国短期利率和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很敏感。

  “随着通胀预期上升,且有证据显示资金流入黄金,我们想知道昨日(周三)是否在1,830美元附近形成了一个重要的波动低点,”City Index的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在一份报告中说。

  不过,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降低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交易商GoldSilver Central董事总经理Brian Lan表示,短期内可能会有一些支撑,因为投资者知道,一旦中国解除封锁,贵金属需求可能会得到更多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