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跌势加剧直逼1920!鲍威尔“鹰”姿拉开序幕,俄乌冲突加剧给多头托底

2022-03-22 20:12:04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二(3月22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基本保持平静,欧股高开高走,风险情绪回升之际黄金跌势进一步扩大,目前回落至1930下方,美债收益率上涨盖过乌克兰危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言论为本周官员讲话奠定基调。今日,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金跌势进一步扩大,日内最低触及1922美元,逼近1920关口,较日高跌近20美元。

  尽管俄乌冲突不断加剧继续对避险黄金构成支撑,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通胀发表激进立场后,美国公债收益率创下数年新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必须“迅速”采取行动,遏制过高的通胀。他补充称,如有必要,美联储的升息幅度会大于通常水平。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5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几乎达到2/3,现在预计指标利率(目前低于0.5%)将在2023年超过2.5%。

  对于担心增长放缓甚至衰退的投资者来说,债券的走势是他们关注的焦点。战争引发的大宗商品市场动荡导致的高通胀,加大了美联储和其他一些主要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

  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自2019年5月以来首次跳升至2.3%以上,受到密切关注的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利差进一步缩窄,这是经济低迷的潜在信号。

  市场专家表示,美国公债市场的剧烈波动越来越指向经济衰退临近的风险,市场对美联储为经济设计“软着陆”计划表示怀疑。

  “从长期来看,10年期2.3%根本不是一个很高的数字,”Federated Hermes高级股票策略师Linda Duessel说。“让市场感到不安的是,当你迅速采取行动时,就像我们现在所做的那样。”

  周一,衍生品交易员预计美联储今年剩下的六次会议将加息7.5次25个基点,实际上为加息超过50个基点做了准备。

  高盛最新报告预计,美联储将在5月和6月的会议上分别将利率提高50个基点,今年下半年每次美联储会议将再加息四次各25个基点,2023年还将加息3次。

  对美国加息的新预期周二支撑美元,美元指数日内持续攀升,一度逼近99关口。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Sameer Samana表示,“美联储正在重写剧本——我们可能不得不每次会议都升息,我们的升息幅度可能不得不超过25个基点,我们可能不得不升息和量化紧缩同步进行。”

  与此同时,俄乌冲突继续支撑黄金走势。俄罗斯要求乌克兰弃守马里乌波尔,乌克兰周一拒绝此一最后通牒,加剧冲突。这个消息有助缓和金价跌势。上周,由于对谈判取得进展和美国加息的希望,金价下跌了3%以上。

  ABC Bullion的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说:“乌克兰(冲突)可能会继续下去,并增加供应链的紧张和通胀压力,支持黄金。”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乌克兰局势的进一步升级,将推动大量避险资金转向黄金,如果制裁引发大宗商品价格再度飙升,甚至会引发通胀对冲行动。”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