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在俄乌危机中熠熠生辉,击败众多对手成为避险“王牌”

2022-03-03 09:18:1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警惕!俄罗斯央行有抛售黄金的风险。随着乌克兰冲突加剧,对油价飙升加剧通胀的担忧充斥市场,降低了债券的吸引力,黄金已取代美国国债,成为避险首选。

  上周,布伦特原油自2014年以来首次突破100美元大关,黄金也越来越受欢迎。金价2月上涨约6%,上周曾升至1974.29美元/盎司的高点。而美国主权债券指数下跌1.5%。

  这场自二战以来欧洲最严重的地缘政治危机,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加剧了对通胀加速的担忧。即使是在避险情绪高涨时往往会走强的日元和瑞士法郎,也因各自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而表现不佳。

  GlobalCIOOffice首席执行官GaryDugan表示:

  “整个危机已经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程度,投资者不再购买一些防御股或债券,尤其是在冲突加剧了通胀风险的背景下,现在的重点是购买黄金。”

  


  2月份,黄金的表现优于其他避险资产

  日元、瑞郎输在哪里了?

  瑞银大宗商品和外汇业务执行董事WayneGordon表示,金价表现优于日元和瑞郎,其中部分原因是金价没有受到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货币政策的影响。他说:

  “由于不确定性,美联储3月加息的步伐可能有所延缓,虽然可能性较低,但一旦发生,就可能进一步推动黄金走强。”

  2月份的美元和瑞郎相对于10国集团同类货币表现的指数上涨了不到0.5%,而追踪日元走势的指数则下跌了0.3%。

  瑞士央行在其最新的政策决定中,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并坚持将瑞郎描述为“价值较高”。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曾表示,央行将继续实施刺激措施,并在必要时进一步无限量购买债券,以将国债收益率维持在目标区间内。而隔夜指数掉期显示,美联储下个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只有6%,低于1月底时的21%。

  对冲风险+通胀保护,黄金魅力无限?

  资金流动显示,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GoldTrust的持有量周二升至1042.38吨,为2021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黄金ETF在截至2月20日当周流入了11亿美元,使今年至2月底的购买量达到48亿美元,这与去年的情况截然相反。去年,黄金出现了10亿美元的净流出,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CFRA旗下ETF和共同基金研究主管ToddRosenbluth表示:

  “在不确定时期,作为股票的替代品,与黄金挂钩的ETF非常受欢迎。”

  投资管理公司7Investment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PeterSleep将石油和黄金,以及美国国债和英国国债等高等级债券,视为地缘政治危机时期的“天然对冲”。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推动黄金购买的不一定只是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果的担忧。Morningstar被动策略资深基金分析师KennethLamont表示:

  “我认为黄金上涨不仅是因为人们寻求对冲风险,还因为其提供了额外的好处。黄金历来能提供某种程度的通胀保护,而如今世界许多地区的通货膨胀正在急剧上升,能源价格的进一步上涨可能会进一步加剧这一趋势。”

  俄罗斯央行有抛售黄金的风险

  在西方国家将一些俄罗斯银行排除在SWIFT银行信息系统之外,并冻结俄罗斯央行的外汇储备后,黄金买盘持续上升。俄罗斯央行此前宣布,将恢复购买黄金。

  IGAsiaPte的策略师YeapJunRong说:

  "黄金的表现可能会继续优于其他避险资产,因俄罗斯央行购买黄金的举措也起到了推动作用。此外,黄金也显示出其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特点,这场冲突还没有看到任何缓和的迹象,进一步升级可能会加剧持续通胀压力的风险,也会继续拉高金价。”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当局出手抑制卢布的下跌,俄罗斯央行可能会抛售黄金。因为俄罗斯大部分的外汇储备可能被冻结,央行可能不得不动用其持有的黄金进行干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