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大恐慌降临!原油飙破110紧盯供应中断 俄乌第二轮谈判、鲍威尔转鸽派 金价跌破1930价位

2022-03-03 08:56:52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俄乌战争正聚焦第二轮谈判启动,而投资者越来越担忧,战争恐怕将加剧供应中断。原油迎来大恐慌,无论是WTI或布伦特原油,3日亚市早盘都维持突破110美元的行情不变。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转向鸽派,淡化大幅度升息的几率,金价在近3日来首次收黑,跌破1930美元的价位。

  联合国大会2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决议,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要求莫斯科无条件撤军,但这项决议没有法律约束力。在美国主导下,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上週要求193个会员国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特别会议,为40年来首见。历经近3天发言,141国支持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俄国、白俄罗斯、北韩等5国投下反对票,中国、印度、伊朗等35国选择弃权。

  表决结果显示在联合国总部大会堂萤幕时,在场代表纷纷起立鼓掌。俄罗斯上周大举入侵乌克兰后遭顽强抵抗,未能迅速拿下乌克兰首都基辅等重要据点,如今加强攻势,乌克兰难民危机加剧。联大“谴责”(deplore)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要求立即全面无条件撤军的决议没有法律约束力,仅在国际社会具有政治影响力,能否改变莫斯科算计仍待观察。

  议案表决前,乌克兰驻联合国大使基斯利茨亚(SergiyKyslytsya)在大会堂内获响亮掌声肯定。表决结束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Guterres)赞扬联大决议传达的讯息。古特雷斯说:“大会讯息明确,立即停止乌克兰境内战斗,让枪安静下来,打开对话与外交大门。乌克兰领土完整与主权必须依联合国宪章获得尊重。”

  因应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白宫2日宣布扩大对俄罗斯经济制裁,包括全面封锁俄罗斯国防实体并对炼油业实施出口管制。同时将出口限制制裁扩大至白俄罗斯,以避免技术与软体转移到俄罗斯。

  制裁除美国总统拜登在国情咨文中宣布的禁止俄罗斯航班进入美国领空外,还包括美国商务部将出口管制政策扩大到白俄罗斯,防止物品、技术和软体透过白俄罗斯转移到俄罗斯,以显著削弱两国维持军事入侵的能力,限制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获得对军事入侵乌克兰所需的材料,威胁区域稳定与破坏全球和平与安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赴众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经济证词时表示,尽管面对俄乌战事前景的“不确定性”,但美联储仍将于本月开始升息,以遏止不断飙涨的通胀,并且在升息后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但时间未定。鲍威尔支持3月升息0.25个百分点(1码),但不排除在某个阶段大幅升息。

  鲍威尔在听证会上重申美联储的核心观点,即在高通胀与“极度紧张”的劳力市场因素下需要升息,并说:“我们预期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会议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是适当的”。鲍威尔倾向3月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

  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曾表示,希望在3月将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也有部分官员暗示能接受更大幅度的利率上调。鲍威尔周三的证词替升息幅度超过预期的可能性打下基础,他说:“若通胀仍高于2%水平或维持在高点,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一次或多次会议上升息逾0.25个百分点。”

  贵金属市场:

  Insignia顾问公司研究部门主任ChintanKarnani提到说,从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只要两国举行会谈,黄金和白银就会下跌,而每当会谈失败,两者就会上涨。他表示,只要乌克兰危机没有减缓的迹象,他相信美国经济数据无法动摇金价。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Moya指出,黄金对俄乌局势的风吹草动相当敏感,他预期金价保持强劲,因为地缘政治紧张和经济成长疑虑短时间难以消散。

  GLOBALTInvestment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omMartin表示,日复一日,你从担心事态升级可能使情况变得非常糟糕,变成希望这种情况不会真的发生,更冷静的头脑会占上风,经济足够强劲,可以度过这一关。

  HighRidgeFutures金属交易总监DavidMeger表示,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出于技术面动机的回调,对避险资产的需求有所减少。我们已经看到股市企稳。

  德国商业银行表态,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不断升级的背景下,投资者的安全需求似乎仍然相当大。市场参与者的高风险厌恶情绪在股市暴跌和债券收益率大幅下降中也表现得很明显,这两个因素都使黄金成为有吸引力的避险资产。目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近1%,处于美国1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也使黄金对投资者俱有吸引力,因为黄金无需支付利息。

  原油市场:

  市场直到收盘一直在大涨,成交量巨大,布伦特原油创下2014年6月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美国原油创下2011年5月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LipowOilAssociates总裁AndrewLipow表示,市场似乎越发认为,每天销往美国和欧盟的近400万桶石油中,至少有一部分会受到供应干扰。  


  据EIA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111万桶/日至379.6万桶/日。分析师DevikaKrishnaKumar称,美国上周原油出口跃升逾40%,达到2021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是出口连续第二周上涨,且总出口量稳稳地高于300万桶/日的关口。原油出口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美、布两油差价越来越大。本周差价幅度一度降至-6.5美元/桶,这使得美国石油对买家更具吸引力,因为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军事行动后,市场正努力寻找供应中断的替代品。

  短期内不太可能以增加供应的形式缓解压力。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周三同意在4月坚持增产40万桶/日的计划。白宫表示,对制裁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可能性持“非常开放的态度”。分析师称,这可能会推高价格,直到消费者开始对不断上涨的成本望而却步,这也助燃了油价涨势。

  美元市场:

  周三美元指数从21个月高位回落,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周三走强,乌克兰冲突升级的影响令石油和其他原材料价格持续急升。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货币走强,投资者预计这些货币将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美元指数盘中一度触及2020年6月以来最高97.83,尾盘基本持平。欧元兑美元几无变化,盘中曾触及21个月最低。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Rai表示,这种情况是否会持续下去,真的取决于我们是否会继续看到油价上涨。这将是值得关注的关键,特别是考虑到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题材存在如此多的不确定性。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Osborne称,冲突持续升级,而俄罗斯没有明确的退出路径,这正将欧元拖向在未来几天测试1.1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