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当头一棒!黄金承压一度失守1810,彻底抹去年内涨幅 美联储威力尽显

2022-01-27 19:18:06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尽管乌克兰紧张局势带来避险需求,但威力不敌美联储“鹰姿”。周四(1月27日)市场加大对美联储收紧的押注,加息5次的预期不断升温,美元延续涨势升至6周新高,黄金则跌跌不休失守1810美元。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国就业数据以及GDP报告。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黄金仍维持跌势,目前交投在1815美元附近,日内一度刷新一周低点至1808美元。

  金价在录得两个月来最大跌幅后扩大跌幅,因美联储比市场预期更为强硬,突显出其应对通胀的积极举措。

  美联储周三暗示,可能会在3月升息,并重申届时将结束债券购买计划,随后开启大规模缩表行动。这些举措意味着美联储将从大流行时代的宽松货币政策转向更紧迫的通胀阻击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将以开放的心态调整货币政策,以防止持续的高通胀变得根深蒂固。

  鲍威尔表示,不排除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每次会议都加息的可能性,尚未决定加息的整体幅度。他又说,当局需要大规模缩减资产负债表。

  “声明相对鸽派,随后的新闻发布会明显转为相对鹰派,”景顺(Invesco)的亚太区(日本除外)全球市场策略师David Chao说。

  “鲍威尔没有承诺加息的幅度或频率,也没有承诺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时间。我认为这使他在让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速度和频率方面获得了一点回旋余地...这非常依赖于数据,因此我们肯定将关注即将发布的其他经济数据,特别是通胀数据和通胀预期数据,我认为这可能会引发更激进的货币政策紧缩。”

  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没有排除在每次会议上加息以遏制一代人以来最快的通胀,周四美元走强令金价进一步承压,此前金价在上一交易日暴跌1.5%。

  美元周四进一步走强,在昨日涨幅的基础上进一步攀升,美指刷新6周高位至96.86水平。

  与此同时,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周四在亚洲盘初攀升至23个月高点,10年券收益率在上一交易日触及的一周高点附近徘徊。

  市场已经加大了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定价2022年加息5个2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为94%。

  “已经确认他们(美联储)要加息了。因此我们看到美债收益率上涨。当然,人们也在抛售黄金,”交易商GoldSilver Central的董事总经理Brian Lan说,并补充说金市也受到了美元坚挺的压力。

  黄金的大跌抹去了今年以来的涨幅,此前投资者押注即便预期升息,但实际利率仍将继续为负。鹰派的转向战略对这种说法提出了挑战,尽管作为一种对冲通胀和不断上升的地缘政治风险(包括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的工具,黄金可能仍表现良好。

  美国周三对俄罗斯的全面安全要求作出了书面答复,成为脆弱外交进程中的一个关键步骤。俄罗斯在乌克兰附近陆地和海上举行了新的军事演习。

  在鲍威尔言论后,高盛集团将12个月黄金目标预期从每盎司2,000美元上调至2,150美元,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除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将出现反弹,通胀将加快。

  “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上升的双重影响,应该会催生对黄金的投资需求,我们认为黄金是一种防御性的通胀对冲手段,”包括Mikhail Sprogis在内的高盛分析师周四在报告中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