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发消息!北约宣布向东欧增派战舰和战斗机 黄金短线拉升重返1840

2022-01-24 20:15: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一(1月24日)在市场为美联储1月决议做全力准备之际,围绕乌克兰的紧张局势再度传来新消息,现货金短线拉升重返1840美元,但对多头而言,更长远的前景仍取决于本周的美联储决议,可能会就加息路径给出给明晰的指引。

  周一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拉升,再度触及1840美元,日内最高触及1844附近,最低下探1831美元。

  对于黄金短线这一波拉升,地缘政治局势是关键的背后推手。在市场等待美联储决议之际,乌克兰局势愈发紧张,刺激了市场的避险需求。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消息,北约网站24日发布的消息中称,由于乌克兰周边局势问题,北约将加强自己在东欧的存在,其部队将进入战备状态。

  消息中称,“在俄罗斯持续在乌克兰及其周边地区增兵的背景下,北约盟国们让部队进入战备状态,并向东欧驻地派遣更多舰艇和军用飞机,以此加强遏制和防御”。

  在此之前,美国国务院1月23日发布最新旅行警告,将对俄罗斯的旅行警告提升至最高的第四等级,即“不要旅行”,建议公民不要去俄罗斯旅行。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国务院1月23日发布针对乌克兰的旅行警告,命令美国驻基辅大使馆政府雇员的家属离开乌克兰,同时允许非必要工作人员离开乌克兰。

  《纽约时报》1月23日援引美国政府匿名人士的话称,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正在研究向波罗的海和东欧的北约盟国部署数千名美军、数艘战舰和一批战机,以应对乌克兰局势。

  英国副首相拉布(Dominic Raab)周日表示,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建立一个傀儡政权,将面临严厉的经济制裁,此前英国指控克里姆林宫试图在乌克兰安插一位亲俄罗斯的领导人。

  俄罗斯多次否认西方和乌克兰对“侵略行动”的指责,表示俄罗斯没有威胁任何人,也未打算进攻任何人,而有关“俄罗斯侵略”的说法是被用作在俄罗斯边界附近部署更多北约军事装备的借口。俄罗斯外交部此前指出,西方有关“俄罗斯侵略”和可能帮助基辅自卫免受侵略的言论既可笑又危险。

  Phillip Futures分析师Avtar Sandu在报告中称,投资者寻求避险,担心如果俄罗斯攻击乌克兰,美国可能会延长对俄制裁,或者欧盟可能会对俄采取新措施。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现货金可能重新测试每盎司1,850美元的阻力位,突破后可能会涨至1,860至1,872美元的区间。

  尽管地缘政治风险短期内给黄金带来支撑,但对多头而言,更关键的仍是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定于1月25-26日举行会议。

  美联储周三将结束政策会议,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今年将从3月开始加息四次,并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市场目前定价显示,预计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年底前再加息三次至1.0%。

  凯投宏观的市场分析师Oliver Allen说:“考虑到通胀率高得令人瞠目结舌,美联储将逐步取消超宽松的货币政策,这种政策在过去十多年里一直是股市的关键支撑因素。”

  孟买经纪商Anand Rathi Shares的商品分析师Jigar Trivedi表示,“市场正在等待(FOMC)声明。原油在上涨,所以通胀料将加剧,这支撑了金价。”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鲍威尔可能不会助推对(3月)加息50个基点的臆测,而是让大家放心,第一步将慎重行动。”

  “我们认为量化紧缩(QT)的讨论是更大的风险,”他们补充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