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短线急跌又急涨!黄金回升逼近1820 债市重大破位突袭市场

2022-01-19 19:18: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三(1月19日)债市风暴再度来袭,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两年来首次突破1.9%,黄金短线下挫失守1810,随着抄底者进入股市,市场情绪有所好转,黄金重返1810上方。市场目前关注美联储

  周三欧市盘中,在债市收益率破位后,黄金短线加速走低,失守1810美元,随着股市抄底者入场,风险情绪有所上升,黄金重返1810上方,并进一步攀升逼近1820关口。

  昨日,金价曾跌至1,805美元的一周低点,美联储积极加息的前景推动指标公债收益率触及两年高点,降低了无息黄金的吸引力。

  据彭博,3月加息几乎已成定局,这将是今年多次加息的第一次。尽管加息25个基点仍是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但掉期市场目前的价格走势显示,到3月底美联储将收紧逾25个基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令对无息黄金的需求承压。

  进入欧市,债市抛售加剧。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站上1.9%,为2020年1月来首次。

  与此同时,德国政府的借贷成本周三继续走高,基准的德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自2019年5月以来首次升至0%以上。

  今年1月迄今,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攀升38个基点,有望创下2016年11月以来的最快月度升幅。

  “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2%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到那时,抛售可能会放缓一段时间。”西太平洋银行驻悉尼固定收益研究负责人Damien McColough说。“一旦美联储首次加息,收益率肯定会继续走高。”

  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截至今年年底,美国基准国债收益率将达到2.13%。期货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四次加息,每次幅度为25个基点。

  “这只是一个猜测,但我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未来几个月升至2.5%左右,年底前可能升至2.75%,这取决于美联储加息的速度。”AMP Capital投资策略主管Shane Oliver说,“债券市场开始意识到,长期停滞已经结束,通胀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位,因此收益率将继续走高。”

  交易员正在等待美联储1月25-26日的会议,预计在解决有增无减的通胀问题上会有更积极的基调。目前通胀率处于近40年高位。

  DailyFX汇市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我们似乎正准备迎来某种突破,很可能是下行,因为形势发生改变,通胀预期开始放缓,而名义利率随着对央行政策的预期而上升,这开始真正推高实际收益率。”

  Spivak补充道,“当人们在考虑黄金时,禁不住就会想到地缘政治方面的事情……(不过)黄金目前似乎没有这样的情况,似乎被牢牢地锚定在美联储题材上。”

  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加息往往会对其构成压力。

  ABC Bullion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看起来实质利率上升的势头将使黄金处于守势,因此预计黄金将测试1,800-1,792美元的水平。”

  瑞银集团(UBS)的策略师预计,金价将走低,并在今年年底触及1,650美元的关口。

  瑞银表示:“我们预计,到2022年底,金价将跌至每盎司1650美元。”该行还认为:“今年银价可能会逐渐下跌,到2022年底达到19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