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比黄金更具吸引力?白银“绿色经济结构性短缺”将临 但短期仍面临强大阻力

2022-01-14 10:14: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黄金与白银的发展前景,是当前贵金属市场所瞩目的。随着碳中和等绿色经济高速发展,并获得多国政府的支持,白银作为太阳能材料的优势,也被投资者视为将比黄金更具有吸引力的资本。Metal Focus报告提到,白银绿色经济结构性短缺将来临,但短期金价仍将面临强大阻力。

  Metal Focus指出,白银将在蓬勃发展的绿色经济中发挥关键作用,不断增长的需求已经使白银市场陷入现货短缺,这很有可能引发结构性短缺行情。在过去的十年中,绿色经济中白银消耗量最大的行业是光伏行业(PV),新增光伏装机容量从2010年的16GW上升到2021年的158GW。该咨询机构表示,该增长大部分是由全球减碳的目标所推动的。尽管每块光伏板上的白银使用量大幅减少,但银需求在2010年至2021年期间大幅增长。

  报告写道:“我们估计,2021年生产一个标准太阳能电池所需的银只是占2010年所需的20%。尽管进行了节约和替代工艺,但我们估计光伏行业的白银需求量占白银总需求量的比例已升至10%以上。”

  Metals Focus也同时指出,这将使2022年白银使用量小幅增长,但最近的预测显示,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将大幅增加,可能高达200GW。若此情况发生,2022年光伏行业的白银需求量增长将远超10%。而此后的需求可能会趋于平稳,因为现在仍有很高的光伏装机量,以及电池的耗损替换需求。

  “虽然白银需求可能因此而高位企稳,但在汽车行业的白银需求却恰好相反。随着芯片危机的缓解,这种需求的增长大头将来自于汽车行业的复苏,但白银的消耗速度依旧会远快于整车的生产速度。部分原因与绿色经济无关,比如越来越多的人采用了复杂的信息娱乐系统,或是倒车摄像头和车道偏离预警传感器等相技术含量相对较高的设备。但是纯电动汽车(BEV)依旧比内燃机汽车(ICE)需要使用到更多的白银。”报告写道。

  电动汽车需要用到白银的地方包括电池集装箱中数千个电池的两极和动力系统的接线。而据Metals Focus目前的预估显示,光伏行业的白银使用量大约是汽车行业的两倍,而纯电动汽车产生的白银需求约占汽车总量的10%。然而,这种板块占比将在未来几年里,因光伏需求趋于平稳与纯电动汽车数量激增,而迅速改变。

  他们也补充说:“因此,如果纯电动汽车的白银消耗量占比在几年内达到20%,并且汽车的白银总消耗量规模与光伏行业接近,这并不令人惊讶。”

  Metals Focus预估的白银在光伏行业中的耗用只计算电池制造中使用到的白银,而汽车制造中使用到的白银则计入汽车行业的白银耗用。这并不是上述行业白银需求的总量。例如,一些白银用于纯电动汽车的充电设施,一些用于制造光伏设备中的线路和开关。

  此外,其他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和潮汐能,也在不同领域中有白银耗用的需求,低碳核能工业也是如此。该咨询公司表示,上述需求加起来可能相当于大约10%的光伏行业白银需求量。

  Metals Focus认为,白银在去年出现了短缺,预计今年将继续出现短缺。且预计绿色经济将在未来几年迅猛增长,同时这也会增加其他供需领域的增长。因此未来几年的白银供应赤字将会增加。Metals Focus最后也强调,如果没有绿色经济的推动,白银保有量在2021年和2022年都将出现盈余。

  但在短期走势来看,金价仍在50与100-DMA汇合处面临强大阻力。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白银是中性看跌的。原因是现货价格仍低于每日移动平均线(DMA),这与较短时间框架的看跌一致,低于较长时间的移动平均线。

  也就是说,非收益金属在100和50日均线的汇合处面临强大阻力,分别位于23.29美元和23.30美元。不利的一面是,第一个支撑位将是心理价位23.00美元,违反后者将暴露2021年12月29日的低点22.59美元,然后是22.00美元。

  在华尔街开盘之前,美国经济档案显示截至1月7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读数为23万,高于预期的20万,而12月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 衡量为生产者支付的价格,上涨9.7%,尽管仅略低于每年估计的9.6%,但该数据与周三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相矛盾,该指数显示美国消费者通胀上升7.0%,为最高水平自1982年以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