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将上看1910美元!渣打银行:不认同比特币可抗通胀 看弱下半年美元表现

2022-01-06 10:38:08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高盛集团认为,比特币持续取代黄金躲避通胀的地位,甚至预计将达到10万美元高位,但渣打显然不认同这说法。渣打集团5日大胆预期,金价在未来12个月上看1910美元,成为今年外银子行中,第一家预测金价冲破1900美元。

  渣打银今日举行2022年投资展望记者会,渣打银行财富管理投资策略部主管刘家豪认为,数字货币是另类资产,不认为会取代实体黄金,成为最终通胀避险角色。因此,渣打银行财富管理处负责人陈太龄仍看好黄金在2022年存在避险价值,未来12个月金价有机会挑战1900美元,建议适度配置在资产配置。

  刘家豪直言,去年的确持续观察,虚拟货币是否可以成为数位黄金地位,但过去一年的观察下,虚拟货币就是另类资产,因为其波动相当大,甚至胜于任何资产,且如果要寻找抗通胀的投资工具,应该是长期投资股票、具有需缺性的黄金。

  而今年渣打银同时看弱下半年美元表现,预期在年中挑战97.8价位后,美元反弹将在2022年上半年出现见顶,未来6至12个月呈现狭幅波动,长期趋势将进入多空拉锯以及交战。陈太龄解释看弱下半年美元四大原因:

  一、预期美国通胀压力将在下半年缓解,同时实质负利率情况并不利美元表现

  二、预估美国以外地区成长回稳,将导致资本开始流出美国

  三、美国财政与贸易双赤字,持续压抑美元走势

  四、商品货币将随著贸易活动回温而走升

  渣打银行预期指出,短线受到市场预期美联储加速缩减量化宽松,以及升息时间点提前,未来3到6个月美元偏强,但美联储今年仅会升息1至2次。

  尽管各国央行货币政策趋紧,名目利率上升以及美元稳健,但陈太龄认为,各国央行上调政策利率的能力,会受到市场波动加剧的限制,而美联储启动升息,应该对黄金不利,但同时也会对总体经济产生波动,资产配置要有稳定作用的话,建议要适度配置黄金,旨在抵抗波动。

  而看好金价上看1910美元理由,渣打银认为有几大理由:

  一、市场波动

  二、美元下半年见顶回落,将对金价有适度支撑

  高盛外汇策略联席主管Zach Pandl周二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比特币可以从黄金中抢夺市场份额,作为更多采用的副产品,以及比特币特定的扩展解决方案的潜力。

  Pandl写道:“假设比特币在价值存储市场的份额,在未来5年内上升到50%,对价值存储的总体需求没有增长,其价格将上涨至略高于100000美元,复合年化17至18% 的回报,考虑到比特币供应随时间的增长。”

  高盛估计,假设黄金价格为每金衡盎司1800美元,公众持有约2.6万亿美元的黄金用于投资目的。Pandl写道,比特币的浮动调整后市值目前略低于7000亿美元,并补充说这意味着比特币目前在价值存储,特别是黄金和比特币市场中,占有大约20%的份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