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展望2022年金价走势!FXTM首席:美元上涨,黄金可见1678一线

2021-12-27 17:18:31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佚名

  上周周五,因为圣诞假期,黄金市场休市,但尾盘1808美元的收盘价再创新高。

  今日周一,黄金一度站上1810关口,但欧盘并未延续强势,而是稍有回落。

  

展望2022年金价走势!FXTM首席:美元上涨,黄金可见1678一线 


  马上2022新年即将来临,展望新的一年黄金走势方面,FXTM富拓首席中文分析师杨傲正认为,黄金恐怕将进一步放缓。

  杨傲在专访时提到,12月的美联储用四个字可用“超鹰赶鸽”来形容。

  他表示,11月时美联储仍认为通胀居高不下,是暂时性因素导致供需失衡,但经济足以应付失衡;在一个月后,美联储态度大幅改变,实际上与2个因素息息相关。

  他指出,造成通胀升温主要是供应链及食品和商品价格问题,新冠疫情肆虐促使全球封锁边境 ,限制人员和货物流通,恶劣天候导致原材料和加工产出国产量受限。

  其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增产计划不及市场对原油需求预期,使得原油价格上涨。

  杨傲正认为,2022 年这两个因素会延续,主要原因是新病毒株再次爆发蔓延的机会难以预测,也就导致供应链问题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解决。

  另一方面,能源价格居高不下,除原油需求外,天然气和其它新能源产量都已跌至历史低点,并非一到两年时间靠新厂启动产量就能恢复回来,也造成能源价格或得不到纾缓。

  对于美联储是否会提前升息,杨傲正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态度转变早有前科,2017至2018年就曾一年升息4次,导致美股大规模上涨,2018年底出现V型调整。

  2022年如升息次数进一步增加至4次甚至更多,就要留意美元大幅上涨的可能。

  杨傲正分析,美联储明后年将展开新的升息周期,将带动美元上涨,并将使得黄金价格进一步放缓,甚至会跌至下方1678美元附近。

  本周走势上,根据Kitco每周黄金调查显示,本周12月27至31日,金价的走势看好。

  在针对分析师的调查中,69%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15%预期金价下跌,15%认为将盘整持平。

  在普通投资者的投票当中,有54%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21%预期下跌,25%认为盘整持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