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金价震荡小幅回落,市场关注变异病毒和美联储紧缩的更多进展

2021-12-06 17:09: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12月6日)欧洲时段,现货金价维持震荡小幅走低的走势,日内金价小幅下跌2美元,跌幅0.1%。周一市场较为清淡,投资者在关注变异病毒和美联储紧缩的更多进展。

  金价上周探底回升,在近期金价连续大跌之后,金价上周尾盘从触及的近4周低点1,762美元反弹近20美元。此举在很大程度上被视为图表驱动,在最近的螺旋式下跌之后出现技术性反弹。

    在基本面方面,非常重要的美国 11 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21万,而预期为增加55万。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美元在最初对美国就业数据的反应中震荡,然后最终走低。

  尽管市场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不佳,但细节和先前的向上修正,使市场认为美联储的紧缩预期仍保持不变。短期收益率飙升,而长期收益率下滑,为黄金多头提供了急需的喘息机会。 

  奥密克戎新冠变种引发的担忧打压了华尔街的情绪,这对传统的避险黄金来说是个好兆头。尽管上涨,目前金价仍然低于关键的1,792美元附近阻力,表明金价仍然处在下行的趋势中。

  本周开始金价进入相对平静的一周。由于风险基调仍然谨慎,黄金的反弹似乎受到美元和收益率回升的限制。

  投资者正在消化围绕奥密克戎新变体的最新发展,乐观地认为它的影响是温和的并且是可以治愈的。

  此外,美联储可能加快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影响也让投资者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关键美国通胀数据之前处于紧张状态。在宏观经济数据方面,周一的经济数据较为稀少,因此,更广泛的市场情绪、奥密克戎病毒的最新进展和美联储情绪将继续对黄金的价格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技术上,现货金价4小时图中,目前金价仍然受到关键的均线压制,且下方MACD的DIF柱值也显示价格处在空方压力之下,表明金价4小时趋势仍然偏空。

  关键点位上,金价上方需要关注1792的重要阻力,如果该最被突破,那么预示着金价有望迎来一波反弹,下方关键支持位于1770,接着就是1760。如果关键支持被跌破,那么表明金价仍然有望进一步走低。金价下方更低的支持在1730附近。

  北京时间16:54,现货金价报1781.09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