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与白银外!贵金属矿商生产信号:今明两年铂金市场将供给过剩 但“全球绿色转型需求同步增强”

2021-11-25 13:13: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orld Platinum Investment Council)在24日报告表示,2021与2022年,全球铂金市场预估将分别供给过剩76.9万盎司与63.7万盎司,相比2020年为供给短缺90.4万盎司,主要是受到矿商的生产供应从疫情当中恢复的影响。

  今明两年,全球铂金供应量预估将分别为811.4万盎司与823.5万盎司,基本恢复到新冠疫情前2019年821.9万盎司供应量的水平。而2020年受到疫情的影响,铂金市场的供应量降至682.1万盎司。

  铂金市场的需求则是呈现下降的趋势,从2019年的831.5万盎司,降至2020年的772.6万盎司,以及2021年的年减5%至734.5万盎司,2022年预期将年增3%至759.8万盎司。

  今年铂金矿产量的增长主要来自于最大产国南非产量年增38%至455.2万盎司,已经超过2019年440万盎司的水平,明年南非铂金产量预估将略减1%至451.4万盎司。

  今年汽车市场触媒转化器的铂金需求已经明显恢复,预估将年增14%至270.4万盎司,明年也预期将续增20%至323.7万盎司,这将超过2019年283.6万盎司的水平,主要因为车辆的排放标准提高,带动铂金需求增加的影响。

  今年铂金首饰需求预估将年增5%至191.4万盎司,明年铂金首饰需求预估年减1%至189万盎司。今年铂金工业需求预估将年增26%至250.1万盎司,明年铂金首饰需求预估年减13%至216.9万盎司。

  铂金的净投资需求则是在2020年创新高达到155.4万盎司之后下滑,今明两年预估分别只有22.5万盎司与30.2万盎司,其中铂金ETF的净投资需求预估将分别减少4万盎司与增加5万盎司。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研究总监雷蒙德(Trevor Raymond)表示,尽管2020年与2021年铂金市场预期将供给过剩,但铂金需求仍然有很光明的未来,特别是全球持续朝向绿色经济的转型,未来全球的氢经济如果持续增强,铂金的需求也将持续增长。

  他补充道:“铂金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应用中,不仅可以对氢气进行催化反应来发电,而且还可以在该逆反应中利用电能对水进行催化分解来制氢。”

  雷蒙德表示说,铂金在全球的减碳经济当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他认为这一重要性最终也将获得投资者的认可,从而对铂金价格构成支撑。

  他提到,汽车触媒转化器内含铂、钯、铑三种贵金属,因此又称三元触媒转化器。根据全球最大的触媒转化器生产商庄信万丰的数据,平均每一个汽车触媒转化器含有约4公克,也就是0.13盎司的铂、钯或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