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暴动”继续!?美元破位95、黄金可能有更大攻势……

2021-11-11 20:27:19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11月11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回暖,欧美股市多数走高,周三美国关键通胀指标“彻底爆表”,引发市场对通胀担忧升温,从而助涨对加息的押注,进而导致美股、美债价格的下挫。汇市方面,美元指数继续攀升,且冲破95关口;欧元、英镑等G10货币遭遇抛售压力;现货黄金继续上涨,目前已经冲破1860关口,最高1864.36美元/盎司。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伦敦基准指数周四上涨,尽管英国第三季度GDP低于预期。受英镑疲软的推动,富时100指数开盘后上涨了0.3%,巴黎CAC指数上涨0.1%,德国DAX指数也上涨了近0.1%。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英国经济在截至9月底的三个月里增长了1.3%,低于1.5%的预期,与第二季度GDP增长5.5%相比有所放缓。

  在难以跟上需求大幅反弹之际,商品和劳动力短缺是拖累经济增长的最大因素。然而,在进一步放松限制和重新开放经济之后,最大的推动力来自酒店、艺术和娱乐以及卫生。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的Dean Turner表示:“随着我们接近年底,市场的关键焦点将是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加息的时机。”

  “今天公布的GDP数据虽然略低于英国央行最近的预测,但不太可能成为决定其下一步行动时机的决定性因素。在他们下次会晤之前将发布的两份劳动力市场报告将更加重要。”

  美股期货方面,欧股开盘之际,在大西洋彼岸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2%,此前该指数下跌0.82%,是一个多月来最糟糕的一天。道琼斯指数期货持平,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上涨0.3%。截至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此前,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以1990年以来的最快速度飙升,这加大了美联储加快收紧政策的理由。

  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2%,高于9月份5.4%的同比涨幅。根据彭博社(Bloomberg)的共识数据,这一增幅超过了5.9%的预期。

  美国国债名义收益率飙升,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今年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而考虑通胀因素的实际收益率则跌至创纪录低点。

  此外,周三美股、美债价格下挫之际,黄金也跃升至五个月高点,比特币创下纪录,投资者寻求通胀对冲。在其他地方,油价从近7年的高点大幅回落,此前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表示,正在寻找降低能源成本的方法。

  CNBC报道指出,美国股指期货在周四早盘交易中几乎没有变化,此前华尔街出现了由科技股推动的抛售。由于传媒巨头迪士尼未能公布季度业绩,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4%。迪士尼+的订户也低于预期。

  周三,在通胀报告推高债券收益率后,主要股指下跌。收益率的上升对市场上的成长型市场造成了尤其大的压力。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0点,Salesforce和耐克下跌约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表现相对不佳,下跌1.7%,facebook母公司Meta平台、亚马逊(Amazon)、苹果(Apple)、Netflix、微软(Microsoft)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均收低。

  小型股基准指数罗素2000指数周三下跌1.6%。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说,“通货膨胀仍然居高不下,令许多预期价格会更快回落的人感到意外,事实是,你不可能在关闭一个2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时,不感到一些磕碰,但我们希望供应链问题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得到解决,通胀也应该平静下来。”

  CPI数据公布后,交易员上调了对美联储首次加息时间的预期。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目前认为,美联储在2022年7月首次全面加息的可能性更大。

  亚太股市:亚洲股市周四摆脱了美股因通胀担忧所带来的跌势,香港恒生指数当天上涨超过1%,上证综合指数上涨1.2%。受日元兑美元走软的支撑,日本日经指数收盘上涨0.6%。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延续上涨势头,目前冲破95关口,且美元兑英镑和欧元今天也是处于年内高位,而日元则创下一个月最大跌幅,此前美国通胀数据为31年来最高,助涨对加息的押注。

  欧元/美元在周三美国公布10月CPI同比升幅达到6.2%后大跌1%,并跌破主要支撑位来到1.1476,为2020年7月以来最低。英镑/美元下挫1.2%至1.3401,为2020年12月以来最低。新兴市场货币也因美元普涨而承压,MSCI新兴市场货币指数出现两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澳洲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利率走势,尤其是短券利率走势,表明交易员认为如果物价持续走高,美联储将出手加息。

  他说:“市场仍然赋予美联储一定程度的可信度,认为他们不会允许非常高的通货膨胀无限期地持续下去。”他说,如果美元指数走高到95以上,投资者可能会开始撤离。

  “从技术上看,这是一个相当高的水平,如果我们能突破这个水平,那么将有更多人认输。”美元的进一步上涨可能取决于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线索,以及通胀上升是否更广泛影响到市场情绪。通胀上升也引发了股市的抛售。

  “从外汇角度来看,我们处于某种僵局之中,”德意志银行策略师Alan Ruskin说。“美元方面,我们面临一个典型的困境--如果美联储不会对高通胀做出反应,那就对美元不利;如果美联储提前收紧政策,那就对美元有利。 现在美元基本卡在这两种情境之间。”

  现货黄金方面,正如FX168此前在文中指出的那样,金价周四走高,延续美国消费者物价飙升推动的涨势。该数据刺激了对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黄金的一些需求。尽管美元创下一年来的最高点,且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但金价仍上涨。

  Nirmal Bang Commodities的研究主管Kunal Shah说:“黄金应该从这里开始走高,因为通胀预期上升,且美国和中国经济都在放缓。”他补充说,黄金在短期内可能升至1,900美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市场消化CPI数据,尤其是在对美联储可能更积极收紧政策的担忧下,金价可能会走低。为抑制通胀而加息应该会对金价造成压力,因为这将提高持有不生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

  “如果通胀预期变得根深蒂固,这可能会开始影响消费,有可能导致滞胀。但黄金不太可能从中受益,因为在这种情况下,货币政策将是不确定的,而投资者不太可能对这种不确定性状况感到满意。”

  Nirmal Bang的Shah说:“我们仍在走向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时期,经济放缓似乎很快将出现,黄金ETF的需求应该会反弹,从而支持今年的金价。”

  技术面来看,若突破6月16日高点1869美元,金价仍将进一步上涨,短期阻力位于6月14日高点1878美元。更上方的1800美元心理关口将再度受到关注。

  经历周三的暴涨之后金价不排除将回落指向1840美元的可能。此前关键阻力目前在1834美元构成支撑位,将挑战多头的信念。空头下一目标为周三低点1822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