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市展望:大涨后黄金仍面临“三座大山”!下周三大央行携数据潮来袭、黄金或将测试1830美元

2021-10-23 09:0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通胀威胁加剧仍是支撑黄金市场最广泛的因素,因分析师认为金价有可能在近期试探1830美元左右的关键阻力位。

  周五(10月22日),金价一度上涨至六周以来的高点,原因是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将五年期国债的盈亏平衡利率推高至10年来的最高水平。盈亏平衡率是债券和通货膨胀保值债券(TIPS)的收益率之差。这个差额代表了使他们的回报相等所需的通货膨胀率。

  然而,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试图压低通胀威胁后,金价在几分钟内下跌了30美元。

  在由南非储备银行主办的网上会议上,鲍威尔重申了他的看法,即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减少每月的债券购买。他补充说,月度采购预计将于2022年年中结束。

  不过,并非所有分析师都相信鲍威尔和美联储将有能力化解通胀预期。

  RJO Futures资深大宗商品经纪人Daniel Pavilonis表示,收益率上升可能表明通胀预期正变得不受控制,且随着经济活动开始放缓,美联储的工具将有限。

  “我不认为美联储有能力控制通胀,”他说。“我们看到滞胀的风险继续增加,这将有利于黄金和所有大宗商品。黄金将表现良好,因为投资者将把它视为一种价值投资。”

  Wilshire Phoenix的管理合伙人Wade Guenther说,他也不认为美联储会走在通胀曲线的前面。

  Guenther解释说,通货膨胀目前是由全球供应链持续中断所驱动的。他补充说,供应短缺的持续时间可能会比最初预期的更长,这意味着通胀仍将居高不下。

  “美联储在修复供应链方面无能为力,”他表示。“这不是由消费者需求驱动的通胀。”

  尽管鲍威尔对经济活动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但他指出,供应链中断持续时间超过预期的风险越来越大,这可能使通胀保持在高位,直到2022年。

  不过,他补充说,基本情况是供应瓶颈将得到解决,通胀率将回落至2%。

  通货膨胀也是一个日益严重的全球性问题。上周加拿大的数据显示,上个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升至13年来的最高水平。

  在英国,通胀压力依然很高,并连续第二个月高于英国央行的目标。

  黄金看起来不错,但仍然面临着很多竞争

  尽管通胀压力继续支撑黄金价格,但分析师指出,随着这种贵金属面临新的竞争,尤其是来自比特币的竞争,情况略有变化。

  过去一周,比特币价格升至6.5万美元以上的历史新高。这种数字货币的反弹恰逢一种新的比特币交易所交易产品(ETF)的推出。ProShares比特币策略ETF周二开始交易,其跟踪CME比特币期货。

  一些分析师指出,尽管新的比特币ETF为数字货币市场增添了一层新的合法性,但对黄金而言,它并不是一个重大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是的,比特币从黄金市场带走了一些势头和资金,但黄金远没有过时,”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每个黄金投资者都会卖掉黄金来购买比特币吗?没有。”

  Hansen补充称,接近纪录高位的股市也是黄金的强劲竞争对手。但他表示,如果金价能突破1835美元,市场动能可能很快转向对黄金有利。

  美元仍然对黄金不利

  除了比特币和股票市场,分析师们还表示,他们仍在密切关注美元。美元指数成功守住了93.50以上的关键支撑。

  Equiti Capital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尽管他认为金价有测试约1830美元阻力位的空间,但他预计该水准不会突破。

  他补充称,下周黄金和美元面临的重大风险事件将是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欧元兑英镑和美元的汇率都有所下降;但Madden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喜欢目前的环境,将谨慎行事,不改变当前市场人气。

  他补充称,如果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语气鸽派,并淡化通胀前景,可能会令欧元兑美元走软,对金价不利。

  聚焦下周数据和事件

  虽然欧洲央行将是下周的主要焦点,但加拿大央行和日本央行也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在9月通胀率升至13年高位后,加拿大央行可能面临比预期更早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

  这份经济报告还将包含一些重要的美国数据。下周二市场将收到美国10月份消费者信心数据和9月份新屋销售数据。下周三美国将公布耐用品报告,该报告将衡量美国制造业的健康状况。

  下周四,市场将收到美国第三季度GDP的首份数据。分析师表示,若该报告未能达到预期,则可能对黄金有利,因为这将进一步引发市场对日益加剧的滞胀担忧。

  下周五,美国还将公布10月份通胀数据、个人消费和收入数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