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发劲爆行情!黄金突破1810最多暴拉近30美元 白银涨近3% 美元、美债收益率为何都下跌?

2021-10-23 08:1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10月22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攀升,日内连续突破1800、1810关口,最多大涨近30美元,最高触及1812.33美元/盎司。现货白银同样上涨,且涨势更为强劲,最高触及24.79美元/盎司。

  针对金价走势,FX168此前撰文指出,由于美元的持续下挫,金价得以拉升。技术面来看,若金价持续走强,突破1800美元大关,将证实近期多头突破100/200日SMA交汇障碍。

  这将为金价近期进一步升值创造条件,并将现货价格推高至1816-18美元附近的下一个相关阻力位。这一势头可能进一步向1832-34美元附近的关键阻力位发起挑战。

  下行方面,1789-88美元区域现在似乎抑制了短线下行,然后是1783-82美元区域。随后是1775美元附近的支撑位和1763-60美元区域,如果跌破该区域,将抵消任何近期的正面偏向。

  针对白银走势,银价在本周最后一天重获正面动能,并在欧洲时段盘中小幅走高逼近六周高位。

  从技术角度来看,白银一直在28.75-21.42美元跌势的38.2%斐波那契水平附近的区间内盘整。鉴于最近突破从7月波动高点延伸的向下倾斜的趋势线和倒转的头肩顶的颈线,仍然偏向看涨交易者。

  日线图上的技术指标获得了积极的牵引力,离超买还很远,这一事实加强了建设性的格局。此外,4小时图表上的相对强弱指数(14)已经从超买区域回落,支持近期进一步升值的前景。

  因此,接下来的走势仍很有可能试探9月份的月度波动高点,即24.80-85美元左右。多头可能最终会瞄准重新回到25美元的关键心理关口,这与50%的斐波那契水平相吻合。

  消息面来看,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降至59.2,创3月份以来新低;产出分项指数初值降至52.3,创2020年7月份以来新低;供应商交货时间创历史新低。这可能打压美元走势,美元指数日内最低93.56,进一步逼近三周低位。

  技术面来看,在当前的价格走势中,进一步的盘整现在是可能的。不过,如果卖盘设法将指数进一步拉低至93.50下方,那么DXY可能会进一步回调至55日移动均线切入位93.25,随后是9月底约93.00的低点(9月23-24日)。

  在金价攀升之际,美债收益率下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穿1.66%,刷新日低,日内当前跌约4.0个基点。

  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你不会想同时做这两件事。因为这样做会传递出非常复杂的信息。虽然劳动力市场“现在感觉偏紧”,但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目前500万没有进入劳动力市场的人中有一些会重新进入市场。

  美国10年期通胀保值国债(TIPS)损益平衡通胀率维持超过1.2个基点的涨幅,暂报2.6592%,美股盘前一度涨至2.6965%,逼近2012年9月17日顶部2.7289%。五年期TIPS损益平衡通胀率涨2.5个基点,暂报2.9376%,美股盘前一度涨穿3.0%整数位心理关口,创历史新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