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短线反弹逼近1815!“小非农”携美联储二把手重要讲话来袭 谨防鹰派言论冲击市场

2021-08-04 10:44: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8月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2.05左右;现货黄金短线持续反弹,金价刚刚触及1813.86美元/盎司,刷新日内高点。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就业数据。此外,美联储“二号人物”克拉里达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三将发表讲话,值得注意的是,克拉里达和布拉德在近期都曾发表偏鹰派言论,假如他们再度“放鹰”,美元有望受到提振,而金价恐遭受打击。

    (现货黄金5分钟图 来源:FX168)

  “小非农”来袭

  香港时间周三20:15,投资者将迎来美国7月ADP就业报告,这是日内最受关注的经济指标。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料增加69万,此前6月为增加69.2万。

  美国ADP就业人数被看作是非农数据的先行指标,因此也有“小非农”之称。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在评估6月报告时表示:“受打击最严重的服务业继续表现强劲,休闲和酒店业的增长最为强劲,因为全国各地的企业开始满负荷营业。”

  本月早些时候,IHS Markit发布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步报告显示,服务业难以吸引投资者。就业创造的速度总体上很强劲,但在吸引工人重返就业岗位的挑战中有所放缓。积极的一面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PMI的就业指数从6月的49.9改善至52.9。

  考虑到6月份就业增长主要来自服务业,制造业就业的增加可能无法抵消服务业就业的减少,从而导致ADP就业人数低于预期。

  分析师指出,假如美国ADP就业数据不及预期,美元可能会进一步走低,从而推动金价继续上涨。但假如ADP数据超出预期,美元有望受到提振。

  策略师表示,他们预计美元在周五美国就业报告公布前不会有进一步重大变动,或许也要等到美联储官员8月底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央行官员研讨会上发表讲话之后。

  周五即将公布的美国月度就业数据,将帮助投资者衡量经济在疫情下复苏的程度,并决定美元和黄金的下一步走势。

  市场预期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92.5万人,高于6月份的85万。美国7月失业率料自5.9%下滑至5.7%。自2020年5月以来,美国经济已经恢复了1560万个就业岗位,而在新冠疫情的头两个月,美国失去了2240万个就业岗位。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指出,美联储仍非常依赖数据,假如经济数据无法支撑其理论,就不太可能听到美联储的任何鹰派言论。

  ThinkMarkets分析师Fawad Razaqzada在报告中称,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可能成为黄金交易员关注的焦点,因为这可能会影响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时间表的决定;如果变种病毒得不到控制,那可能会影响经济增长,进而影响美联储的政策,将会削弱美元并支持黄金。

  布朗兄弟哈里曼全球外汇策略主管Win Thin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元“不太可能恢复升势,除非美联储采取更为鹰派的立场。”他补充说,他看好美元,并预计第三季经济将强劲增长。

  西联商业解决方案高级市场策略师Joe Manimbo表示:“随着冠状病毒病例的增多给增长前景蒙上阴影,瑞郎和日元都从中受益。令美元无法从避险买盘中真正受益的是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走低。”

  Ironsides宏观经济研究部主管Barry Knapp称,他预计未来两个月的就业报告将强劲,届时美联储应准备好在9月宣布准备开始缓慢撤出债券购买计划。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市场关注的是美联储何时会缩减购债规模,周五的就业数据可能会决定美联储何时会缩减购债规模。近期黄金前景仍看涨,但两份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会打破这

  一理论。”

  小心克拉里达和布拉德再“放鹰”

  香港时间周三21:00,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将发表讲话。

  布拉德上周五曾发表鹰派言论。布拉德认为美联储应该在今年秋季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并相当迅速地进行,金融市场对此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布拉德当时表示,美联储应在2022年第一季度结束缩减购债计划。在2022年初结束紧缩政策将为当年必要时加息铺平道路。

  此外,香港时间周三22:00,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将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线上活动之前就“美国货币政策的前景、结果和展望”发表讲话。

  当地时间5月25日,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如果通胀爆发,美联储有能力在不影响经济复苏的情况下遏制住通胀。他表示,如果物价继续上涨,升幅超过预期,相信美联储有能力实现“软着陆”。

  克拉里达当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FOMC可能会在未来政策会议上讨论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时机问题,具体何时讨论将取决于经济数据。

  克拉里达说道:“很可能在未来几次会议上,我们将开始讨论放慢资产购买步伐。我认为具体将取决于我们获得的数据。”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为3.5%,创1991年7月以来新高。

  美联储理事沃勒周一(8月2日)表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10月份开始放缓债券购买。沃勒称,若8月和9月就业报告中新增80万-100万个就业岗位,将使美国经济接近疫情前水准,并符合美联储开始收紧政策的指标。

  沃勒说道:“在我看来,这是实质性的进展,你可以准备好美联储在9月份宣布(缩减购债)。”

  美联储目前每月至少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其中800亿美元为国债,400亿美元为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虽然美联储在上一轮缩减购债计划中每月削减100亿美元,但沃勒表示,他认为这次的步伐会更快,资产购买计划在启动后的五到六个月就会停止。

  美联储上周的声明很快被解读为鸽派,因为鲍威尔称,美国在缩减购债方面还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鲍威尔还承认德尔塔变种对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构成越来越大的风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