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通报!上海新增确诊者系接种疫苗后突破病例 未发现该病例与其他地方疫情关联

2021-08-03 11:18: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近期,中国本土疫情在多地扩散引发关注,据最新消息,上海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未与国内其他地方的疫情存在关联,该确诊者已接种疫苗,密接者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上海卫健委,2021年8月2日0—24时,上海市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3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8月2日,浦东新区中医医院报告一例按要求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发现的样本阳性。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防控办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华夏二路1500弄心圆西苑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均为低风险。

  8月3日上午9时30分,上海市举行第10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上海机场集团副总裁周俊龙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周俊龙介绍,外航货机机组服务的工作人员唐某某核酸检测为阳性。据调查,该人员系外航货机地面服务人员,主要负责外航货机机组浦东机场闭环运送的车辆驾驶工作。

  根据机场地区风险防控管理规定,唐某某进行例行核酸检测,7月2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月2日报告核酸检测阳性。经疾控部门复核,结果为阳性。浦东机场第一时间与浦东新区疾控部门对接。接报后,疾控部门立即对相关人员和场所开展排查处置、流调采样和环境消杀。

  根据目前流行病学调查,患者近两周内无外出旅居史,尚未发现该病例与国内其他地方的疫情存在关联。目前,疾控部门正在抓紧开展基因测序。

  据通报,经连夜排查,截至8月3日9时,已排查到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52人(其中家属6人),均在上海市,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234人,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8月3日9时,64860名筛查对象完成核酸采样,27174人完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样本尚在检测中。

  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说,机场员工当然接种过疫苗——因为按照疫苗接种的规范,高危人群都必须接种疫苗。

  最近,在全国各地都有接种过疫苗的人,特别是高危群体有感染的病例发生。对此,张文宏表示,“任何疫苗都不存在接种后无突破病例的情况,接种新冠疫苗后,少数高危人群被感染的情况必然存在。若未接种疫苗,此次出现病例后,传播会非常迅速。第一轮筛查后,我们发现,这名确诊者的所有密接者没有一例阳性。这说明,如疫苗广泛接种可使病毒传播速度大幅衰减。我们有更加大的把握,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做到防控。”

  在疫情防控方面,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非必要不离沪,近期暂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市。请市民继续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上海市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紧盯“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关节点,加强疫情防控全链条闭环管理。一是加强来沪返沪人员管理。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另外,上海疫情发布会上透露,截至8月2日,全市完成全程接种人数达1876.63万人,18周岁以上人群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达85%。全市累计接种3811.16万剂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