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欧股收盘】欧元区通胀攀升至201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显示资本状况整体增强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自历史高点滑落

2021-07-31 08:5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q欧股周五(7月30日)全线收跌,投资者对又一波企业财报和经济数据作出反应。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自历史高点滑落,收盘下跌2.10点,跌幅0.45%,报461.74点。其中旅游和休闲类股领跌,跌幅2.5%,化学类股逆市上涨1%;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96.08点,跌幅0.61%,报15544.39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46.12点,跌幅0.65%,报7032.3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21.01点,跌幅0.32%,报6612.76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23.39点,跌幅0.57%,报4093.38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107.30点,跌幅1.22%,报8679.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153.44点,跌幅0.60%,报25363.02点。

  亚太地区股市周五再次下跌。在中国采取监管行动的背景下,中国科技股继续波动,香港恒生指数暴跌。

  在美国,由于亚马逊股价下跌,股指期货下跌,但标普500指数仍有望连续第六个月上涨。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雷诺(Renault)、法国航空-荷航(Air France-KLM)和国际航空集团(IAG)等大公司周五公布了财报。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公布,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6%,至29亿欧元(合34.4亿美元),在商业活动反弹的推动下,超出了市场预期。这家法国银行的股价下跌了1.2%。

  雷诺今年上半年(1-6月)实现了3亿5400万欧元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73亿欧元)的亏损有所增加。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预计,尽管面临全球半导体短缺带来的挑战,但2021年全年仍将实现盈利。不过,雷诺股价下跌了3%。

  欧莱雅集团(L'Oréal)周四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二季度销售增长加速,部分原因是由于封锁缓解导致美国护肤品销售激增。其股价周五上涨0.3%。

  泛欧交易所在财报发布后股价上涨了5.3%,领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股价上涨3.1%,此前该银行第二季度利润强劲。

  英国质量保证公司Intertek公布最新财报后股价暴跌8%,拖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走势。

  宏观经济数据方面,根据欧盟统计局(Eurostat)的数据,欧元区经济在第二季度实现了比预期更强劲的反弹,第二季度GDP(季率)增幅为2%。

  欧元区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攀升至2.2%,为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高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然而,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已经表示,他们预计通胀水平会出现暂时的过度反应。

  在欧洲大型银行进行的最新一轮压力测试中,德意志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表现最弱,欧洲的监管机构在考虑银行的派息计划时,将参考该测试结果。

  在不利情景下,德意志银行的普通股一级资本比率(CET1,衡量财务实力最重要的指标之一)下降了620个基点,至7.4%;该情景假设利率长期处于低位,经济深度萎缩持续三年。法兴银行的比率下降了562个基点,至7.5%。

  “银行在继续巩固资本基础,”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BA)在周五晚些时候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尽管欧盟GDP出现了空前下降,以及2020年新冠疫情初期的影响,但它们还是做到了这一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