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当心非农恐将“爆冷”!下周大、小非农等数据潮来袭 市场恐巨震不已、美股将大跌10%?

2021-07-31 08:4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下周五(8月6日)的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会成为一种催化剂,帮助决定市场是会波动加剧,还是会像8月平静的三伏天一样交易。

  超过四分之一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将在未来一周公布财报。日程表上包括消费品、保险、制药、旅游和媒体等行业的公司。从Booking Holdings到ViacomCBS、Wayfair和Kellogg,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企业对重新开放、供应链中断和成本上升的看法。

  富兰克林邓普顿固定收益公司的首席投资官Sonal Desai说:“我认为有多达85%的公司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提到了通货膨胀。”

  “对于政策制定者和金融市场来说,通胀可能不是问题,它们似乎根本不担心。这似乎确实会困扰那些不得不购买产品或生产产品的人。”

  就业因素

  美联储曾表示,通货膨胀率的急剧上升只是暂时的,许多投资者目前似乎都泰然自若。市场高度关注央行的另一项使命:劳动力市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他希望看到强劲的就业报告,然后才会缩减美联储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

  美国劳工统计局将于下周五发布7月份就业报告。据道琼斯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从6月份的85万人降至78.8万人。失业率预计将从5.9%降至5.7%。平均时薪预计将同比增长3.9%。

  Ironsides宏观经济研究部主管Barry Knapp称,他预计未来两个月的就业报告将强劲,届时美联储应准备好在9月宣布准备开始缓慢撤出债券购买计划。

  这是重要的一步,因为这将是央行首次真正放弃在疫情期间实施的宽松政策。这还意味着,一旦缩减购债计划完成,美联储将对加息持开放态度。

    (图源:FactSet、CNBC)

  市场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Knapp在谈到就业报告时说:“下周五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在此之前,他预计股市将窄幅波动。

  Knapp称,如果7月新增就业人数远高于预期,超过100万人,市场可能立即遭遇抛售,因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准备缩减购债规模。

  如果数据低于预期,市场可能会反弹。“在公布财报后,我们正处于停滞期,人们对重新开张的速度感到担忧。这还是个问号。在疲软的数据之后,市场倾向于走高。坏的就是好的。好的就是坏的,”Knapp说道。

  和其他一些策略师一样,他预计股市将出现回调,可能发生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

  “我认为我们将迎来首次重大调整。”Knapp说。“我们可能会得到至少10%或更多的回调......当他们(美联储官员)9月份宣布时,这种情况可能真的会发生。”

  Wilmington Trust首席经济学家Luke Tilley表示,根据他观察的高频数据,他预计只有35万个就业岗位。

  他说:“我们认为,就业岗位约为50万个。上个月似乎有点过火了,”他说。

  通货再膨胀交易

  标准普尔500指数过去一周下跌0.4%,收于4395点,纳斯达克指数跌幅更大,下跌1.1%,收于14672点。

  周期性股票表现最好。材料类股本周上涨2.8%,能源类股上涨1.6%。金融类股上涨0.7%。但科技股下跌0.7%。

  Knapp称,现在持有能源、工业或材料等处于通货再膨胀交易中的股票是合理的。
    (图源:FactSet、CNBC)

  新冠病毒的德尔塔(delta)变种激增已成为投资者的担忧,并一直是压低利率的一个因素。由于担心冠状病毒的德尔塔变种可能会减缓经济增长,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周五为1.23%。

  投资者将关注未来一周的其他重要数据,包括下周一公布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数据,下周三的ADP就业报告,以及下周四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和贸易数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