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欧洲央行战略变革有望对欧洲黄金投资起到支持作

2021-07-26 08:34:5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近期,欧洲中央银行(ECB)已决定采取容忍通胀率超标的行动,此举也与美国的做法更为接近。但欧洲央行甚至更进一步,将其通胀目标从“低于但接近于2%”提高至“2%整”。这一做法也让欧洲央行获得了更多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空间,为欧洲初露苗头的经济复苏提供支持。

  欧元区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  


  数据截至2021年6月  来源:彭博社,世界黄金协会

  数月以来,欧洲投资者一直关注着央行内部对货币政策方向的讨论,这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这似乎进一步预示了欧洲央行对超宽松货币环境的承诺,即会出现更多资产收购并维持超低利率水平,直至经济复苏态势完全稳定下来。我们认为这保证了对黄金投资的有利环境,关键原因如下:

  持续的低利率降低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许多投资者转向风险更高的高收益资产,突出投资者获得收益的难度加大;

  投资者对通胀潜在威胁持续关注,已开始寻求对冲以保护资本。

  欧洲尤其德国投资者重视黄金并将其作为抵御通货膨胀的一种可靠手段。几乎半数金条或金币持有者表示,黄金投资的主要功能在于保护个人财富。当负利率持续困扰德国储蓄者时,投资者可能会继续把资产配置给黄金和房产,而非任其受损。

  德国零售投资者认为财富保护是黄金、储蓄和不动产投资的关键所在。约50%的受访者表示金条和金币在其投资组合中发挥了财富保护作用。

  

  

  来源:Hall&Partners、世界黄金协会 

  尽管仍有一些声音担心,认为在最近的通胀率跳升后,欧洲央行可能会动摇其宽松货币政策承诺,但事实上欧洲央行却对此更加坚定。我们相信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势会继续为欧洲黄金投资提供良好的支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