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白银再对决!IMF发布多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兴趣增加 瑞银报告下半年白银投资需求预期下滑

2021-05-27 14:51: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报告指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多国央行增持的黄金兴趣增加。而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报告,今年第一季全球央行买入95.5吨的黄金,相较去年同期减少23%。瑞银集团(UBS Group AG)报告则指出,下半年白银投资需求预期下滑,将会促使银价走低。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4时08分,黄金价格反弹走高0.25%,回升至1901.60美元;白银价格同步走高0.32%,至27.77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数据显示,泰国央行买入43.5吨的黄金,乌兹别克与哈萨克央行也分别买入8.4吨和4.4吨黄金。相比3月份仅有印度央行买入6.8吨黄金与柬埔寨央行买入5吨黄金,能看出央行增持黄金储备的兴趣再次提高。

  在今年拥有最多黄金储备的国家中,第10名为荷兰,第9名为印度,第8名为日本,第7名为瑞士,第6名为中国,第5名为俄罗斯,第4名为法国,第3名为意大利,第2名为德国,第1名则为美国。

  德国商业银行的报告中认为,央行增持黄金储备的兴趣增加,将为金价提供稳定的支持力道,特别是当前黄金的消费需求以及投资需求都有复苏的迹象,以及本周黄金期货再度站上每盎司1900美元门槛。德国商业银行也指出,在这些利多因素的支撑下,金价重新回到2000美元以上的价位,很可能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瑞银集团在上周报告中也提到,预计金价和银价至年末将会走低。报告中也写道,通胀的威胁将逐渐消散,美国政府国债收益率则将上扬,而新冠疫苗的持续接种也将降低经济的不确定性,成为金银价格走低的原因。

  报告称,银价的利多因素短期内预计还会持续,但进入今年下半年后,随着美联储可能会讨论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升高,美元的跌势也将受限,投资需求预期下滑,将会促使银价走低。

  鉴于投资者在低利率环境下,需要对付日益增长的通胀威胁,因此作为对冲通胀的避险资产黄金,经历长达两个月的上涨趋势。随着贵金属的趋势动态变化,也将黄金与白银比例推高至70点左右。

  国研究公司Metal Focus分析师则是指出,投资者应该继续关注白银,他们在报告中也提到,预计今年白银价格的表现将继续跑赢黄金。总部位于英国的Metal Focus称,由于铜价已从每吨10000美元以上的历史高位回落,白银价格在最近几周出现滞后。然而分析师补充说,由于工业需求和投资需求均保持强劲,白银继续享有两全其美的优势。

  Metal Focus公司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尽管人们越来越担心新冠病毒的新变种毒株,但持续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将有助于支持经济增长。这些宽松的措施及其对经济的影响,将继续使工业商品受益。经济增长提高通胀压力的可能性,这反过来表明实际利率仍然低迷,将支持黄金和白银的投资。”

  报告中也提到,今年第一季度,白银ETF的持仓创下历史新高。今年第一季度实物金条需求达到创纪录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3%。从白银的工业市场来看,分析师表示,贵金属将继续受益于绿色能源技术发展的强劲势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