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触发技术性买盘冲上1910,这一“火药桶”威力巨大!吊车尾美元再遭美联储打击……

2021-05-26 20:1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5月26日)欧洲交易时段,欧股多数反弹走高,美联储官员重申其鸽派货币政策立场,暂时舒缓通胀担忧。美元仍徘徊在90关口下方,现货黄金日内再有重大破位:一度触及1910美元。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周三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坚挺姿态,在突破1900关口后持续攀升,一度触及1910美元,为1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黄金本月上涨近8%,有望创下7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分析指出,金价在突破1,900美元的心理关口后小幅走高,这可能引发了技术性买盘。

  在美联储官员对利率保持鸽派立场之后,美元走软、通胀担忧加剧,令金价获得助力。

  昨日一大批美联储官员对主席鲍威尔的观点表示赞同,认为通胀飙升将是短暂的,超宽松政策仍有必要。

  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通胀迹象“将被证明是暂时的”。

  “我还没有看到任何东西能说服我改变对我们宽松立场的全力支持,”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在周二的一次演讲中说。

  “现在,政策处于一个非常好的位置,”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在同一天告诉CNBC。“我们需要有耐心。”

  上述表态呼应了美联储近期的一系列鸽派言论,令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两周最低。这些言论帮助金价抹去了2021年的跌幅。

  今年稍早,在获得新的财政援助和成功推出疫苗后,美国经济前景不断改善,投资者担心货币刺激计划的收紧可能早于预期。

  疲软的美国就业数据帮助缓解了对紧缩政策的担忧。与此同时,有迹象显示,随着全球经济回归正常,大宗商品市场和混乱的供应链面临通胀压力,这凸显了黄金作为对冲工具的吸引力。

  ED&F Man资本市场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目前市场感觉通胀比美联储当前的预期更加根深蒂固,这推动资金流入黄金等通胀对冲工具。金价在今年下半年有很大机会达到2,000美元。”

  “ETF投资者又开始购买黄金了,从最近的走势来看,我猜大宗商品交易顾问可能也在做多黄金,”瑞士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说。他补充称,这两股力量一起购买,“你就有了火药桶”。

  “我们认为通胀将在未来几个月趋稳,美联储官员将不再那么鸽派,并期待更高的名义利率,”Staunovo表示。“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金价将出现下行趋势。”

  “美元走弱带来助益,而且现在不断升温的通胀风险压倒了一切。目前这是为了对冲通胀,”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即使通胀率很高,他们(美联储)也会非常、非常鸽派。对黄金来说,真正重要的是短期实质利率。美联储将继续把短期利率维持在低位,这将削弱美元,黄金的表现会相当好。”

  周三欧市盘中,美债收益率涨跌互现,因美联储官员重申其对宽松货币政策和通膨的鸽派观点。

  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点20分,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微升至1.567%,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256%。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近期美联储逆回购交易量大增,根据纽约联储的数据,美联储隔夜逆回购窗口的交易量在周二激增至4,330亿美元。分析师表示,这是迄今的第三大交易量,最大的交易量是2015年12月31日的4,746亿美元。

  Curvature Securities的固定收益和回购业务的执行副总裁Scott Skyrm说,“从大的方面看,这让我感觉量化宽松已经结束,美联储需要予以缩减,”即减少对美国公债和其他债务资产的购买。

  与此同时,美元继续在90关口下方维持窄幅震荡格局,目前交投在89.75附近。

  事实上,美元指数从2021年峰值下降了4%,使美元成为本季以来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

  “目前影响极大的因素就是,人们会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在解决通胀方面落后于形势,”Advisor Capital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Chuck Lieberman说。

  一些投资者表示,对美国经济增长可能见顶,而欧洲和其他地区的反弹才刚刚开始的预期也在伤害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新西兰联储如预期一致维持利率不变,但在其货币政策声明中暗示可能在明年9月底以前加息,纽元涨幅迅速扩大至逾1%,升穿0.73关口。

  “现在有几家央行似乎比美联储更接近紧缩周期,市场也感觉到了这一点,”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策略主管Imre Speizer说。他指出,纽元、加元和挪威克朗的走势是受到积极的央行预期推动。

  在新西兰联储爆出“鹰派意外”之后,Speizer表示,他可能会将纽元的汇率预测调高为今年年底达到0.76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