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多头的坏消息!新冠疫情爆发引发封锁 印度黄金需求大幅下降

2021-05-10 13:3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受印度新冠疫情重燃打击,该国的黄金需求出现大幅下降,这对于黄金多头而言是个“坏消息”。

  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印度的实体黄金需求上周大幅下降。由于新冠病毒感染在该国各地激增,商店纷纷关门,人们也变得谨慎起来。这也引发了人们对疫情更广泛蔓延至其他亚洲中心的担忧。

  孟买黄金交易商RiddiSiddhi Bullions主管Mukesh Kothari表示,随着印度各地的珠宝店纷纷关门,零售购买几乎已停止。

  Kothari说道:“重点已经改变了。人们试图保护自己不受冠状病毒感染,而不是去购买黄金。”

  随着印度新增病例以及死亡人数屡创新高,印度大多数邦都实施了封城等限制措施。

  一家黄金进口银行驻孟买的经销商说,由于没有散户购买,珠宝商也停止了购买。

  上周,经销商提供的黄金价格比官方价格每盎司低3美元,其中包括10.75%的进口税和3%的销售税,作为对比,前一周的折扣为每盎司2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印度黄金市场的疲软将进一步打击全球需求,从而削减对金价的支撑。

  根据印度卫生部5月9日公布的数据,印度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3738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229万例。

  截至5月9日,印度单日新增确诊连续4天保持在40万例以上,新增死亡病例也连续2天超过4000例,累计死亡达242362例。

  数据显示,新德里最近6天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基本保持在2万例左右,平均单日新增死亡病例约400例。

  世界领先的医学杂志《柳叶刀》在最新刊发的一篇社论中援引华盛顿大学独立全球卫生研究中心卫生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一项估计称,到今年8月1日,印度新冠病毒致死人数可能达到“惊人的”100万。

  卫生指标和评估研究所估计,到8月1日,印度新冠病毒病死亡人数将达到惊人的100万。如果出现这种结果,莫迪政府将对自己造成的国家灾难负责。”《柳叶刀》说,印度政府的新冠疫情特别工作组在4月份病毒激增前几个月没有举行过任何会议。

  本月早些时候,路透社报道称,印度政府成立的一个科学顾问论坛在3月初警告印度官员,一种传染性更强的新型冠状病毒正在该国蔓延。四名科学家告诉路透社,尽管他们发出警告,但印度联邦政府并没有寻求实施重大限制来阻止病毒的传播。

  印度政府允许数百万人参加印度教宗教节日,而莫迪、印度人民党(BJP)领导人和反对派政客为地区选举举行政治集会。专家表示,这些集会被证明是“超级传播事件”。

  上周六,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亚·斯瓦米内森(Soumya Swaminathan)告诉法新社,去年10月首次在印度发现的新馆病毒变种毒株B.1.617,显然是这个国家发生灾难的一个因素。斯瓦米内森说:“有很多因素促成了这一结果。”他补充说,变种病毒可能正在躲避疫苗保护。

  莫迪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不少专家和民众要求他像去年第一轮封锁那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