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头条】金价多头疯狂困惑!非农压制通胀前景提振买气 拜登再添刺激经济希望

2021-05-10 08:5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价格多头正面临疯狂困惑转折点,目前正处于1835美元下方持续震荡。上周末前暴跌中断,非农就业数据压制通胀前景提振黄金买气,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再添加刺激经济希望,进而打压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起涨。西方国家由于新冠疫苗接种数量增加,减缓新冠确诊病例的复苏,也是支撑黄金近期涨势的关键原因。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31分,黄金价格微跌0.02%,至1830.40美元。

  基本面分析:非农就业数据压制通胀前景 耶伦强化投资者视听

  4月非农就业报告欠佳,但出乎意料缓解华尔街对通胀飙涨和美联储缩减购债的担忧。美国劳工部公布,4月份非农业职位只增加26.6万个,远低于预期的100万个。3月份职位增长数字由原先公布的91.6万个,向下修订至77万个。上月失业率亦微升0.1个百分点至6.1%,与市场预期跌至5.8%背道而驰。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之际,许多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就业数据会更高。

  报告也指出,2月和3月的就业总量比此前公布的数字减少7.8万人。拜登表示,非农报告表明美国经济仍在艰难地摆脱新冠疫情,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大规模的基础建设计划和美国家庭计划。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提醒投资者,勿过度解读非农就业报告,这并不是未来就业可能趋势的证明,而且就业数据向来会按月修正。

  哈佛大学经济学家杰森·弗曼(Jason Furman)表示,他认为这既与劳动力供应不足有关,也与劳动力需求不足有关。如果投资者观望4月份,似乎每一个职位空缺就有1.1名失业工人,因此市场上有很多工作机会,只是劳动力供应仍然不足。

  耶伦收回美国可能不得不加息以阻止美国经济过热后,引发市场强烈震荡,但她随后很快就收回自己的言论,称她对美联储的独立性表达赞赏,认为通胀将不会成为主要问题。耶伦在受访时提出加息相关的言论,否认她的言论是在预测美联储的行动,并强调对美联储决策的独立性表达支持。

  她解释说:“我必须在此说明,这并非是我的预测,也不是提供任何建议。我是美联储独立性的坚定信徒,如果说有人欣赏美联储的独立性,那我想那个人就是我。未来六个月的通胀上升将是短暂性的,我认为不会有通胀问题,就算有,美联储也已经有工具解决。”

  基本面分析:拜登寻求刺激经济新措施 耶伦重申经济未过热

  拜登政府正积极寻求更多经济刺激措施,包括扩大基础建设计划支出规模的努力。拜登已经准备另一笔数百万美元的援助方案,而债券购买恰恰好是最重要的,负责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因此,黄金投资者将需要更多的线索旨在延长最新的涨幅。本周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会是黄金投资者聚焦的关键。

  耶伦在华尔街日报首席执行官理事会峰会上表示,她不认为拜登的救助计划将造成经济过热。自2020年3月新冠大流行爆发以来,美国国会已经分配约5.3亿美元的刺激支出,促使2020年财报预算赤字超过3万亿美元,今年上半年预算赤字1.7万亿美元。

  面对着经济过热担忧,耶伦也持续强调说:“尽管额外支出相对于经济规模来说较小,但它可能造成利率出现非常温和的上调。但这些都是我们经济必须具有竞争力和生产力的投资,我认为这将使美国经济增长更快。”

  技术面分析:

  黄金价格回调可能会重新测试3月18日以来接近1823美元的支撑位,而1800美元门槛和自4月下旬以来的1796美元至1798美元附近的多个高点,将持续测试黄金价格的进一步下跌。同时,要突破200日均线1850美元的水平,可能需要突破2月10日高点1855美元,才能挑战2月份的单月高点1875美元附近。总体而言,黄金价格处于上升趋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