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头条】金价强撑避落空头!鲍威尔高“鸽”临近拐点增速

2021-04-12 08:4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价格上周临近尾声前,就面临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回稳的挫败,本周开局也确定承压于空头走势。但随着美联储连续释放鸽派信息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再提振乐观基本面,强调美国经济临近拐点,未来数月就业市场势头将增速。而中美地缘政治展现全新局面,美国总统拜登的政府高官将首度前往中国,与其同行就气候变化问题展开合作讨论。市场乐观行情将强撑黄金,避免回落空头的局面持久难耐。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24分,黄金价格跌幅达到0.10%,至1742.40美元。

  基本面分析:鲍威尔延续悦耳鸽曲 美联储重申经济乐观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美国经济有望加速复原,就业市场好转,但新冠疫情再度恶化的下行风险仍不容忽视。他指出,美国经济处于“拐点”(inflection point),预计未来数月经济与招聘势头将增速。他认为,如果美国民众能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和佩戴口罩,将会是明智之举。

  鲍威尔出席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60分钟》时说道:“2008年金融危机重演的可能性非常低,的确希望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适度高于2%。美联储不希望通胀实质性地超过2%,回到糟糕的旧通胀时代。美国部分地区经济已全面复苏,但实际差距依然存在。前景已经大幅好转,但仍存在风险。”

  他补充称:“美联储无法预测资产泡沫,更关注的是如果冲击发生时系统的韧性。正在密切监测Archegos爆仓事件的情况,这似乎没有引发有关金融体系或相关机构稳定性的问题,相信金融体系有足够的资金承受市场的重大冲击。”

  针对金融就业市场,鲍威尔希望将离开劳动力市场的人群重新拉回,并强调在美国国会和美联储的支持下,经济复苏将比预期的要好,而且将会是持续性的发展。他也指出,过快重启经济是复苏的主要风险,美联储将支持经济,直到复苏完成。

  High Ridge Futures的金属交易主管大卫·梅格(David Meger)指出,美联储远未减少其对美国经济的支持,但如果新冠疫情确诊案例增加,可能会延缓经济复苏。技术面分析:

  就目前而言,黄金价格的4小时图看跌,价格受到10 EMA和20 EMA开始收窄距离的压制。但熊市冲动已经平均恢复50%,因此如果出现抛售压力,1735美元将是金价防范下行的关键区。如果持续跌破1735美元,则头肩形态看跌的可能性将扩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