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周展望|美国CPI携“恐怖数据”强势来袭 黄金能否受益?

2021-04-12 08:36:0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鲍威尔将两度亮相,重磅经济数据密集出炉,美国3月CPI和“恐怖数据”会否打破市场平静?

  本周投资者将重点关注鲍威尔讲话、中国GDP、美国CPI等经济数据,同时也将继续关注拜登2.25万亿美元的基建提案进展、以及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

  本周密集出炉的一系列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和正式拉开帷幕的美股Q1财报季,料将成为全球投资者验证投资逻辑和发掘投资机会的重要窗口期。

  ①鲍威尔将两度亮相

  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两次发表公开讲话:

  周一(4月12日)07:00,鲍威尔出席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节目《60分钟》;

  周四(4月15日)00:00,鲍威尔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

  鲍威尔周末在一个节目中表示,美国经济正处于一个拐点,预计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增长和招聘将加快,但一些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新冠疫情卷土重来。他称如果人们能够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并戴上口罩,那将是明智之举。

  鲍威尔最近讲话传达的信息一致,都是为了确保市场中的每一个人都知道美联储不仅预期通胀将上行,同时也为此做好了准备,以缓解投资者的焦虑和恐慌。鲍威尔本周讲话料将延续一贯的立场。

  ②重磅经济数据密集出炉,美国3月CPI和“恐怖数据”会否打破市场平静?

  机构预测,本周即将公布的美国3月CPI将同比增长2.5%,大幅高于美联储此前设定的2%目标。

  这个数据的关键在于,如今,美国个人投资者情绪指数创2018年1月以来新高,衡量市场波动性的恐慌指数(VIX)已回落至去年2月以来低位,如果CPI数据被解读为接下来将出现通胀加速的信号,当前市场这种平静局面是否会被打破?

  从上周的经验来看,美联储坚定维持宽松政策的立场暂时压过了通胀隐忧。上周五公布的美国3月PPI同比增速创十年新高,虽然美债收益率明显回升,但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仍低于1.70%水平,美股三大指数依然集体收涨。

  投资机构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舒特(Brent Schutte)表示,投资者仍然误解了美联储,在弥补所有通胀和就业方面的损失之前,美联储不会采取任何紧缩措施。

  还有机构认为,2021年初主导债市的通货再膨胀交易已经有所缓和,此前被美联储超宽松政策和巨额财政刺激推高的通胀预期衡量指标已在高位停滞,尚未得到实际数据的持续支持。收益率曲线也是如此,美债收益率已从近期的峰值回落。这不仅关系到债券仓位,如果没有数据的后续支持,市场对美联储最早在2022年底收紧政策的押注可能会消退,可能削弱对美元的需求。

  但这并不意味着黄金就能受益。

  蓝线期货(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在当前经济快速恢复增长的环境下,黄金无法表现良好。只有在通胀上升、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黄金才会表现良好,当前市场不处在那种环境中。他表示,如果黄金跌破1700美元,可能会在1680美元的时候买入。目前唯一可能推高黄金价格的不确定因素是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爆发。

  Forexlive.com的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 Button则说,市场处于不稳定的地位。

  “如果黄金收盘价高于1755美元,将证实3月份的双底,并指向1840美元。如果失败,那就会回到1676美元或更低水平。”

  本周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还包括:

  4月12日(周一):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英国2月三个月GDP月率;

  4月13日(周二):中国3月贸易数据、美国3月季调后CPI、欧元区/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英国2月宏观经济数据;

  4月15日(周四):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3月零售数据(恐怖数据)、美国4月纽约/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澳大利亚3月季调后失业率;

  4月16日(周五):中国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欧元区3月CPI、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认为,第二季度经济预期将支持英镑,预计英镑兑美元将保持近期上涨势头 ,第二季度末将达到1.38,第三季度末达到1.41。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认为,全球增长乐观情绪回升将助推澳元兑美元,建议做多澳元兑美元,入场价在0.7620,目标价在0.7895,止损位在0.7460。本周公布的澳大利亚就业数据预计上行意外风险大于下行,短期料提供支撑。

  ③美股进入新一轮财报季

  在美股层面,后半周传统六大行将集体公布一季报,正式拉开最新一轮的美股财报季。在标普500指数/道指上周均创新高后,更高的估值也需要得到强劲业绩的支撑。

  根据路孚特数据显示,目前市场预期标普500成分股营收整体增速为25%。值得期待的是,随着美国银行业大举释放为潜在贷款损失计提的拨备,大概率将出现营收和利润巨幅提升的情况。

  根据Refinitiv IBES截至4月1日的数据,分析师已将标准普尔500指数第一季度盈利增长预期上调至24.2%,好于2月5日的21%预期。这将是标普500指数十多年来最高的盈利增长率。其中非消费必需品和金融业的盈利增速有望达到98%和76%,领跑大市。

  目前散户投资者的热情伴随行情好转正在不断升温。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AAII)每周调查显示,看多美股的投资者比例上周增长24%,净看多比例达到36.51%,创2018年1月以来新高。

  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舒特表示,新财报季中价值股可能将继续领涨股市,部分原因是疫苗将继续推动经济复苏,建议投资者在其组合中进行一些适当对冲。例如,买入与大宗商品挂钩的原材料板块是不错的选择。

  交易机构Wedbush Securities股票交易主管马努埃利安(Sahak Manuelian)也认为通胀不会成为阻碍市场上行的因素,市场目前还没有太大的风险。只要市场上的所有流动性都还在流动,股市就应该会继续走高,宽松政策立场下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只会变得更大。

  ④欧佩克和IEA月报来袭!

  周二(4月13日),欧佩克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周三, IEA也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上周国际油价收跌,市场在怀疑需求的反弹前景。分析人士称,欧佩克+准备增产,但投资者仍未确信需求将很快反弹,因为他们并不确定全球供应平衡的情况。瑞穗证券能源期货分析师Yawger称:

  “对需求的判断是否被过分夸大?被(疫情)压抑的需求是否会爆发?市场希望在夏季驾车出行旺季之前弄清楚。”

  投资者将重点关注两份原油报告中关于这方面的信息。

  ⑤Coinbase直接上市

  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将于周三以直接上市的方式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对于虚拟货币和美股市场而言都将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受到比特币疯狂暴涨的影响,该公司一季度收入同比翻了九倍,一季度实现营收18亿美元。有业内人表示,Coinbase的上市将把行业带入下一个“合规化发展”阶段,有利于币圈以外的普通投资者与机构进入,对于行业来说是不小的利好。

  此外,Coinbase登陆美股,或将掀起一波新的数字货币交易所上市热潮。

  ⑥美日首脑会谈

  日本首相菅义伟与美国总统拜登的首脑会谈将于当地时间4月16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称,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9日在记者会上称“两位首脑大概会准备声明”,暗示将发表某种成果文件。

  普萨基还称“会谈后将接受提问”,这被认为日美双方正在计划召开联合记者会。普萨基再次强调菅义伟是拜登就任后首位举行面对面会谈的外国首脑,“显示了两国关系之重要”。

  ⑦美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本周访华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11日消息称,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本周将访问中国,试图在两国紧张局势不断加深的情况下,将气候变化作为一个更密切合作的领域。报道称,这将是拜登政府高级官员首次正式访问中国。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这位前国务卿预计将前往上海与中国官员会面。《华盛顿邮报》将克里此访描述为“敏感的访问”。 报道还援引观察人士的话称,气候变化问题是中美两国为数不多的利益可能重叠的领域,增加了重启在特朗普政府期间暂停的谈判的可能性。

  ⑧三家央行利率决议

  新西兰/韩国/土耳其央行本周将公布利率决议,将对股市和外汇市场形成影响。

  周三10:00,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定;

  周四09:00,韩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周四19:00,土耳其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西太平洋银行表示,跌破0.6945后纽美将扩大下行修正,因近期新西兰经济势头放缓与政府住房限制措施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而美元受基本面支撑,纽元兑美元若跌破0.6945,将确认其自2月25日高点0.7465下行修正可能尚未完成,该货币对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若上破0.7070则短期看涨。

  该行表示,虽然纽美近期出现回落,但长期仍看涨,预计年底将触及0.7600,主要原因可能是美元走软(由于全球经济增长相对于美国有所改善)和乐观的全球风险情绪。若本周新西兰联储货币政策维持不变,则纽元不太可能出现下跌,因此需始终提防双向风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